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99秒动漫教您这样使用体温计才能测出是否发烧,您会正确使用吗?

2020年02月08日21:18  来源:齐鲁网

5034

7e66542e47292c056f042c4b0b263e0a.jpg

  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齐鲁网·闪电新闻推出体温计的正确使用方法,只有正确使用体温计才能测出是否发烧。

  生活中常用的体温计种类:玻璃体温计、电子体温计、红外线体温计。

  下面我们重点介绍红外线体温计。

  红外线体温计测温,相对安全、准确,适合老人、儿童及家庭、医院、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使用。

  红外线体温计分为额温计和耳温计两种。正常工作的环境温度,一般为16℃~35℃或10℃~40℃,超过该范围会影响准确测量。

  以下两种特殊使用场景请大家仔细阅读:

  在冬季室外进行测温时,建议使用前尽可能将额温计或耳温计放置于10℃以上的房间或保温箱内,稳定15分钟或者更长时间,快速测量后及时放回,若有多支额温计或耳温计可交替使用。

  当被测人员来自与温度环境温度差异较大的地方,应至少在测量环境内停留5分钟以上,待与环境温度一致后再测量。

  红外体温计使用中还有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

  测温前要调成“体温模式”,“镜头”务必保持清洁,测量部位不能有毛发遮挡,如有汗水应擦干,与额头的距离建议在(1~3)cm左右。

  顺便说一句,请不要购买成工业用手持红外测温。

  若对红外体温计测得的温度有怀疑,可与玻璃体温计比对,最可靠的是请计量部门进行校准。

  体温计,您会使用了吗?

文章关键词:镜头 红外体温计 电子体温计 红外测温 发烧 快速测量 温度环境 测量部位 动漫 准确测量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安徽“皖”美结束

    10月22日下午14:30,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的六安茶谷,在孩子们一首《金寨赞》的朗朗诵读声中,2020“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第五站活动拉开序幕。在直播现场,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阳传炉、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学龙与扶贫故事公益推荐人赵伟、林旭一起,分享了发生在安徽省的脱贫故事,总结了安徽省脱贫成果与经验。

  • 直播:2020年10月22日“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安徽金寨

    用镜头记录,用真情讲述,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第五站如约而至。这次我们将跟随镜头走进“徽风皖韵,灵秀江淮”——安徽,聆听这里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故事,看当地如何凝聚攻坚合力,谱写出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攻坚战歌。

  • 【徽喜鹊漫评】坐着高铁看中国,透过镜头看新时代中国“美景”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着高铁看中国,一趟走遍大好河山的旅途,一次感受祖国繁荣昌盛之行。

  • 【金秋十月】饱览祖国大好风光 哪些瞬间的美好留在镜头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金秋十月,国庆中秋假期到来。河北丰宁满族剪纸始于清康熙年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俊凤作为省级传承人向留学生热情介绍着。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甘肃陇南 在晚霞湖畔顺利结束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9月29日下午2时,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晚霞湖畔,在孩子们的朗朗诵读声中,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主题网评引导活动正式开启了第四场全景式网络直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