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年三十外婆去世 副主任却连夜奔赴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9日16: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聚的时候,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郑奇却接到外婆去世的消息。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悲伤,就接到上级命令,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郑奇总是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文质彬彬的平时很少话语。多少次深夜他还在统计着数据,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个深夜,他想起外婆的面容偷摸眼泪。

今年27岁的郑奇,现任樱桃沟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2019年4月被樱桃沟景区机关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郑奇同志虽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单位保持高度一致。

大年三十,郑奇的外婆传来噩耗,不幸患病去世。郑奇还没来得及缓解悲痛,对抗疫情的战令就已下达。在接到上级命令后,郑奇立即连夜奔赴防控一线。

回到单位后,他立即申请加入了樱桃沟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除了每日的办公室工作,还要负责拟写材料、方案、工作宣传,经常在深夜承担起单位的突发性工作。他没有回家休息,连续10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饿了,就吃一碗泡面吃完继续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奇主动请缨,发扬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2月8日经管委会党工委上报,二七区委组织部批准,郑奇火线入党,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文章关键词:大年 三十 外婆 副主任 奔赴 防控一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来安:新日子里的“新习俗”

    吴身富原先并不富,“在外打工开销大,一年到头余不了几个钱,还照顾不到老人孩子”。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半塔镇鱼塘村地处偏僻,产业落后,村集体经济发展一度十分困难,“2011年,鱼塘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仅为3万元。

  • 虽迟必到!《唐探3》重新定档 将于2021春节上映

    10月9日,电影《唐人街探案3》宣布重回春节档,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除此之外,《唐探》系列前两部电影作品中的关键人物KIKO(尚语贤饰)、宋义(肖央饰)、思诺(张子枫饰),网剧《唐人街探案》的林默(邱泽饰)、Ivy(张钧甯饰)也将加盟。

  • “能为武汉战‘疫’出份力,感觉一切都值得”——汪勇一家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题:“能为武汉战‘疫’出份力,感觉一切都值得”——汪勇一家的抗疫故事 渐渐地,汪勇组建的志愿者队伍成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编外后勤服务中心”。

  • “就像在一起并肩战斗”——一个医警家庭的两地抗“疫”记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题:“就像在一起并肩战斗”——一个医警家庭的两地抗“疫”记 ”大年初三,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阮征作为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抵达武汉接受了“战前培训”后,阮征就立刻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治工作中。

  • 北京老年医院内科总护士长述说疫情风暴中的“护患真情”

    (许晓华)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参加援鄂抗疫和长期从事传染病护理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老年医院内科总护士长纪冬梅分享了在援鄂期间护士们和患者之间的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