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古特雷斯:中国对遏制疫情做出了“了不起”的努力

2020年02月09日17:19  来源:央视 中国青年网

5034

  当地时间2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中国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中做出了“了不起”的努力。

  古特雷斯表示,在目前的疫情局势下,需要强有力的国际团结与合作来促使世界经济向前发展,否则情况将是悲剧性的。

  此外,针对国际上出现的一些对中国的侮辱性言行,古特雷斯强调,国际社会在处理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时,要注意尊重人权,不要污名化。(总台记者 吴婷)

  原标题:古特雷斯:中国对遏制疫情做出了“了不起”的努力

文章关键词:古特雷斯 了不起 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 国际社会 联合国秘书长 人权 亚的斯亚贝巴 污名化 非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团结抗击新冠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在联合国大会新冠疫情特别会议上呼吁全球团结抗击新冠疫情。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现场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将发表视频讲话。

  • 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落幕

    为期3天的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27日落下帷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确保疫苗研发惠及每个人,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加强国际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表示,只有国际合作才能战胜新冠疫情、气候危机、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和仇恨的蔓延。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致辞中说,在世界各地,每时每刻都有成千上万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正在为造福全人类和守护全世界而努力奋斗。

  • 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开幕 国际组织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

    当地时间25日,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得塞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9个月来,全球经济和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当我们拥有有效疫苗时,我们必须有效地利用它,而最佳的方式是为所有国家的一部分人接种疫苗 ,而不是为部分国家的所有人接种疫苗。

  •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多国政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白宫办公厅主任称美国不会控制疫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25日14时9分(北京时间10月25日21时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512186例,累计死亡病例1147301例。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若无良好的灾害风险治理 糟糕的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10月13日是“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2020年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的主题是专注于治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当地时间13日的致辞中强调,若没有良好的灾害风险治理,糟糕的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 古特雷斯:会员国须充分履行财政义务 联合国才能完成任务

    当地时间10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联大行政和预算委员会提交了联合国2021年拟议方案预算。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数十亿人正在向联合国寻求有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信息,数千名工作人员正在家中工作以完成本职工作。

  • 古特雷斯:会员国须充分履行财政义务 联合国才能完成任务

    当地时间10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联大行政和预算委员会提交了联合国2021年拟议方案预算。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数十亿人正在向联合国寻求有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信息,数千名工作人员正在家中工作以完成本职工作。

  • 外媒:中国倡建“美丽家园”备受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3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缺席的一次联合国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0日敦促全球合作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

  • 世界观丨危机下的逆流

    疫情阴霾下,联合国迎来成立75年以来极不寻常的一次大会。就在众多国家选择加强合作时,却有人大唱反调,不但以谎言推卸自身疫情失控的责任,还大肆宣扬“本国优先”的荒谬言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