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东湖评论:基层干部为居民织密生命防护线

2020年02月09日21:49  来源:荆楚网

5034

  “您好,是发热求助热线吗?我是XX小区居民,我家孩子现在有些呕吐,应该怎么办呢?”电话那头一位焦急的母亲打着求助热线寻求帮助,电话这头接线员一边安抚着对方情绪,一边详细记录着电话那头的情况,并在电话挂断后按照处置流程进行处理。疫情爆发以来,白衣天使成为战胜疫魔的斗士,但还有基层干部们在阻断传染源上一直愿为冲锋在前的勇士,他们为居民拉起了一条条生命防护线。

  发热求助热线,24小时为群众拉起“希望线”。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通过长江日报网公布了各区24小时发热求助热线。一时间各区热线也成为了居民在“围城”期间最赖以信任的电话。不仅仅是发热咨询、也有困难求助。这是一条求助线,也仿佛是一条万能线,他们在电话里表达思念、表达难受、表达痛苦、表达祝福、表达感谢等等,这是串联在居民与政府之间的希望线,为群众点燃了希望,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

  走街串巷宣传,不辞辛苦为群众筑牢“思想线”。基层干部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当居民在家闭门隔离,享受着卧室、客厅、厨房“一日游”,他们在外奔走相告,传递着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温馨提示”。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人出门散步、约伴而行,这在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的同时,也给基层干部增添了工作压力。他们时时把最新的疫情信息告知群众、把有效的防护手段教给居民,帮群众阻断传染源,筑牢“思想线”。

  快递代购服务,随叫随到跟群众加深“感情线”。或许是今天家里的蔬菜不够要买了,或许是今天买的快递不能送货上门了,又或许是下水道堵塞找不到人来修了……在家隔离有时候总会被各种家庭小事、生活琐事所困扰。基层干部、网格员这时总是随叫随到,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越是到了困难的时候,基层干部越能走进人们的心中,他们不是白衣天使,未在一线抗战疫魔,他们却是群众的贴心人,在群众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

  基层干部织密生命防护线,让群众的安全感更强、获得感更实、幸福感更足。疫情虽严峻,但基层干部为居民增添了更多温暖和信心。你护我健康,我挺你到底。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 防护线 XX 群众 思想线 一日游 温馨提示 感情线 围城 发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唐任伍: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需先弄清群众为何“不满意”

    他认为,对于基层群众“不满意”的问题需要辩证看待,然后通过基层政府转变理念、提高群众参与度、提供稳定社会预期等有针对性的处置方式,不断加以解决。唐任伍:是的,一些“不满意”反映了基层政府和干部的不足,需要高度重视。

  • 21次提及“人民” 问计“十四五”习近平直通基层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今年以来习近平针对“十四五”召开的第六场问计座谈会。

  • “中国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扶贫路”(我看中国脱贫攻坚)

    即日起,本报推出“我看中国脱贫攻坚”栏目,分享国际友人对中国脱贫攻坚的观察与思考,共同为全球减贫事业探索有益经验。如今,70岁的奈斯享受着山村和田园带来的岁月静好,每天与当地村民一起下地务农,累了就坐在核桃树下唱山歌。

  • 马上评|“中国号”复苏领跑,风雨无阻稳步向前

    坐着高铁看中国,车窗外江山如画,车厢里双节胜年。穿越冰雪,无惧风雨,因为“中国号”列车跑出了中国速度,才让世人见到了瑰丽的中国风景。懂得“天路”的险峻,更懂得守护山河的艰辛,但我们也愿意享受这份轻松和从容,因为我们底气十足,因为我们从来相信,什么样的困难都吓不倒乐观、勇敢、奋进的中国人民。

  • 马上评|“中国号”复苏领跑,风雨无阻稳步向前

    坐着高铁看中国,车窗外江山如画,车厢里双节胜年。穿越冰雪,无惧风雨,因为“中国号”列车跑出了中国速度,才让世人见到了瑰丽的中国风景。懂得“天路”的险峻,更懂得守护山河的艰辛,但我们也愿意享受这份轻松和从容,因为我们底气十足,因为我们从来相信,什么样的困难都吓不倒乐观、勇敢、奋进的中国人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