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联合国和非盟继续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10日08:4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9日电(记者王守宝)正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33届非盟峰会上,出席此次峰会的联合国、非盟领导人等纷纷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主张防止侮辱性言行和谣言的发生。

  出席此次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在亚的斯亚贝巴说,中国为控制疫情蔓延尽了最大努力,这很不容易,国际社会应团结合作来共同应对疫情。他还警告说,外界不要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污蔑和攻击。

  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8日在出席此次峰会时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要加强团结合作,避免谣言。他还对中国在疫情信息发布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9日举行的第33届非盟首脑会议上,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说,“这一刻,我们与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朋友感同身受,我们和他们团结在一起”。

  此次峰会期间,非盟执行理事会发表公报说,非盟各成员国外交部长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表示一致声援。

  第33届非盟峰会自1月21日至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召开。其间,常驻代表委员会会议于1月21日至22日举行,执行理事会会议于2月7日至8日召开,首脑会议于2月9日至10日召开。

文章关键词:非盟 肺炎 新冠 联合国秘书长 峰会 亚的斯亚贝巴 首脑会议 团结合作 国际社会 常驻代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非总统:感谢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 希望看到更多非洲企业参展

    在今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等多国领导人都发表视频致辞。非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我要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全球面临困境的背景下,如期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非盟副主席再次感谢中国援助抗疫物资 称中非患难与共友谊不断升华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代表中国政府再次向非盟捐赠抗疫物资。非盟副主席夸第代表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感谢中国政府的多次援助,夸第说,中国为非洲乃至全球抗疫树立了榜样。

  • 非盟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强调:我们需要联合国 需要多边主义”

    9月18日,南非总统暨非盟轮值主席拉马福萨代表非盟参加了第75届联合国大会,强调多边主义才能确保世界的稳定,维持和平,预防和解决冲突,但令人遗憾的是,多边主义在许多方面都遭受了挫折。

  • 多国官员、医学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工作

    在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形式告诫世人,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意大利帕维亚联合救助机构负责人和非盟官员、尼日尼亚专家表示,中国对世界提供的抗疫合作和援助,体现了人类的团结和各国人民的手足情谊。

  • 非洲国际机构: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联合举办中非团结抗疫网络研讨会,交流分享成功抗疫经验和有效举措。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洲联盟、非洲疾控中心、中国驻非盟使团、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疾控中心等中非智库和机构参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团结合作是国际抗疫的关键。

  • 团结抗疫,中非命运与共的生动诠释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1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非洲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时刻关注非洲疫情并迅速伸出援手。对话社区民众,深入定点医院和实验室,编写疫情防控建议书……中国专家不远万里“逆行”驰援,感动了无数非洲民众。

  • 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

    ……  ▲4月16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布方代表欢迎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  ▲6月1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考察一所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

  • 多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 敦促美国消除种族主义

    6月1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继续就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所暴露的美国种族歧视、暴力执法等问题进行讨论。两天来,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敦促美国消除种族主义、种族歧视等其他侵犯人权的现象。

  • 非洲观察 | 抗疫战场 中非团结是关键

    6月17日,中非团结抗疫峰会在中国、南非(非盟轮值主席国)、塞内加尔(中非合作论坛联合主席国)三国领导人共同倡议下召开。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峰会发言中表示:“在这前所未有的时期,团结一直是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关键所在。

  • 时政微视频丨兄弟无远 中非携手抗疫同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虐全球。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期,非洲国家和人民始终同中国站在一起,48位国家元首、12位总理、非盟等6个地区组织或致电或发表声明,向中国送来慰问和支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