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中国速度”为疫情防控添信心

2020年02月10日0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反应,迅速制订京广高铁、合武高铁、贵广高铁以及京广铁路、京九铁路、横麻铁路、焦柳铁路等线共195对客车机务担当调整方案,涉及9个铁路局集团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仅仅是铁路,公路、民航等等运输部门,大江南北,车流滚滚,医疗器械、生活物资、医护人员等等迅速通过铁路向武汉、向湖北驰援集中,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速度,速度!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人力支援、物资救助、后勤保障等等工作,都体现着高效率、高质量,向世人展示了国人抵抗突发疫情的“中国速度”。

对口帮扶,摁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捷键,这样的“中国速度”更显我们的制度优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救治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点亮了中华儿女一家亲的亲情之灯,让我们的救助速度更快更好更优质。

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铸就了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仅用10天时间,我们建成了火神山医院。2月8日,开设1600张床位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引发国内外公众纷纷在互联网上点赞,也得以让更多重症疾患得到更加及时救助。

“复兴号”担当,让“中国速度”助力物资人员输送。中国铁路郑州、北京、上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一封封请战书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在危难时刻决不退缩”“奔赴第一线”等高频词句展现了“老铁”担当。据统计,截至2月6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3254批,近3.6万吨,运送医护人员、专家等523人。

情防控至今,我们的机制建设、医院建设、物资人员输送都彰显了“中国速度”,给国人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安慰。

疫情防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是一场全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和死神赛跑、病毒抢夺生命的攻坚战。我们的所有工作都需要在“快”字上做文章,唯快不破。疫苗研发、患者救助、物资运输要快,要用我们的百倍努力,尽快控制住疫情发展势头,用我们的技术、用我们信心,救助更多患者。

同样,我们的新闻发声要在准确、及时上下功夫,运用新闻发布会、电视电台和网络媒体,多种阵地、多样形式,快速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和工作进展,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别有用心人员的“坏声音,假声音”,消除谣言谎言,为我们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中国速度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徽喜鹊漫评】坐着高铁看中国,透过镜头看新时代中国“美景”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着高铁看中国,一趟走遍大好河山的旅途,一次感受祖国繁荣昌盛之行。

  • 视评:大美中国!中国高铁跑出“中国速度”

    2020年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高铁的便捷,彰显的是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30年建成高速公路近15万公里,农村公路里程420万公里。

  • 【地评线】与“复兴号”同竞速 与新时代共婵娟

    “十三五”以来中国社会转型跨越的壮阔场景,如一股雄奇力量,叩响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扉。行走在新时代复兴之路上,中国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的明天,直挂云帆济沧海。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中国速度”与生命赛跑

    近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手绘长卷视频《中国速度》发布。24小时不间断施工,3万余建设者日夜鏖战,3980人次进入红区内作业

  • 非洲观察丨“一带一路”建设者疫情下保生产 为非洲建设带去“中国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不断蔓延,目前确诊病例超105万。“一带一路”建设者们用坚守和科学防控的态度,在疫情下保生产保进度,为非洲建设带去了“中国速度”。卡宾达供水系统工程是安哥拉目前在建最大的供水项目,包括供水主管道、取水设施、水净化设施、储水池、水试验室以及供水管网等工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