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项城:融媒体中心丰富群众“宅”生活

2020年02月10日11:5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2月7日电(记者 冯大鹏)“宅在家里不慌了,互动还赢了一等奖!”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高营村村民师浩杰说,他参加“宅在家”抖音PK获得了3000元奖金。

  “最近市里搞的抖音PK、麦霸PK很受欢迎,很多村民都不去溜达了,为国家做贡献。”说话间,师浩杰给项城融媒体中心竖起了大拇指。

  “为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发挥媒体优势,宣传国家政策,推出多彩活动,开通多路直播,搭建空中课堂,让市民在家有事做,让学生停学不停课。”项城市副市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艳说。

  1月23日起,项城融媒体中心陆续推出了“宅在家”抖音PK、征集“最美口罩照”“我为父母做道菜”等系列评选活动。其中,“宅在家”抖音PK两天时间收到视频、图片、音频2.2万个。

  融媒体中心直播“菜品”亦花样繁多,涵盖医疗防疫、书法、瑜伽、舞蹈、美食、化妆等,兼顾各个层面的受众。

  受邀走进直播平台的,大部分是当地各行业的专家。“同城网络直播的形式特别好”,书法老师林治国说,“特殊时期能够发挥特长,教大家硬笔书法的技巧,特别是帮助孩子们提高写字水平,我很骄傲”。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依托电视、电台、移动终端等,项城融媒体中心联合教育部门搭建了“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活动,18万名中小学生实现“停学不停课,离校不离教”。

  “‘空中课堂’堪称雪中送炭,为孩子备战高考争取了宝贵时间。”高三学生的家长高猛说,精彩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式让他吃了颗“定心丸”。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作为中宣部确定的6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之一,项城融媒体中心每天进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融媒直播,场均播放量达10万+。

  当前,多地组织人力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疫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宋建武说:“项城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精准发声,融合传播,成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好帮手。”

  贾岭镇麻大庄村党支部书记麻克福说,“每天我都会准时观看抗击疫情直播,了解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这场仗一定能打赢!”

  宅在家里,生活也可以同样精彩。(完)

文章关键词:河南项城 媒体 空中课堂 PK 宅在家 菜品 麦霸 疫情防控 多彩活动 开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战“疫”群英谱:为了春天,我们共克时艰

    在河南阻击疫情的战场上,与医护人员一样选择“逆行”的,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有人民警察,有志愿者;他们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也是父亲母亲;他们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前往雷神山医院之前,刘爱伟、刘强已经花费了15000元在网上定制了2000个口罩,打算捐给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 武汉一婴儿被爸妈狠心丢到河南 原因让人泪目……

    2月7日上午9点27分,一辆鄂A牌照车辆从宁洛高速河南省项城北站口缓缓驶下。据车主介绍,其妻子李薇薇是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马上要支援疫情一线,家中8个月大的女婴无人照看,他们决定连夜把孩子送回河南项城娘家,由孩子姥姥照看。得知此事的项城市主要领导连线已返回武汉的李薇薇,向她表示敬意,为她加油打气。

  • 【精准施策看“六稳”】挖掘市场潜力 消费增长可期

    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3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