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冒牌“飘安”口罩多地有售 这几招教你辨真伪

2020年02月12日16:1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你是不是买了假冒“河南飘安”口罩?无论是百度、微博还是微信搜索,这是最近关于假冒口罩的最热关键词之一。

  近期,全国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相继查处假冒伪劣口罩案件,涉案的口罩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只有薄薄的一层,而且包装上多印着同一个牌子——“飘安”。

  上图为假冒伪劣“飘安” 下图为正品“飘安”

  冒牌“飘安”多地有售

  截止到目前,山东青岛、济宁、日照、临沂,四川达州、宜宾、自贡、南充,辽宁本溪,安徽黄山、肥东、固镇,甘肃临夏,福建莆田,江苏扬州,河南漯河、南阳,湖北赤壁,湖南益阳、上海黄浦等多个地方的市场监管部门,都介入查处了假冒“河南飘安”的伪劣口罩。

  据媒体公开报道,假冒的飘安口罩至少在1月23日就出现在安徽合肥市场。消费者反映,该假冒口罩“薄薄一层,透亮,有的还有一股刺鼻气味”

  1月26日下午,河南飘安集团所在的河南长垣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向多家媒体表示,出现在安徽黄山等地的上述口罩,初步确定为假冒产品,并非飘安集团生产。

  1月24日,河南省内也出现了假冒飘安口罩。漯河市郾城市场监管分局沙北所接到市局12315转来投诉称:2020年1月24日在漯河市郾城区盛源堂大药房、漯河市郾城区盛源堂大药房购买的一次性使用口罩,标注的生产日期竟为“2020年2月6日”。

  随后,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该公司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多次发表声明称,市场上销售的假冒伪劣“飘安”口罩并非其生产,要求消费者及时举报。同时,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还向消费者公布了识别真假“飘安”口罩的方法。

  如何识别“飘安”口罩的真伪?

  1、飘安集团所生产的产品以蓝色为主,少量白色,没有生产过粉色的,所协查的口罩是粉色的。

  2、飘安集团的产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所协查的口罩是“一次性使用口罩”。

  3、飘安集团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初包装数量都是10只,而所协查的问题口罩是20只装。

  4、飘安集团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都是内挂耳,所协查到的产品是外挂耳。

  5、口罩耳带形状也不同,飘安集团生产的口罩所使用的耳带是扁形的,所查到口罩所使用的耳带的是圆形的。

  6、飘安集团批号编排是以产品代码006+年月日形式,而所查的产品是按年月日编排。

  7、飘安集团的口罩都有“PIAOAN”字样,而所查到的产品没有相关标志。

  综合澎湃新闻、安徽网、河南飘安官网

文章关键词:飘安 口罩 piaoan 大药房 官网 一次性使用 微信 湖北赤壁 监管部门 协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河南省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透露这些重大信息!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于2020年2月11日20时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公布河南治愈率和死亡率数据。由于疫情发生期正值春节,企业多数暂时停工,现在全省正全力以赴组织防护企业复工复产,截至昨天,全省18家重点防护用品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 河南长垣7人制售假飘安口罩被捕 查扣成品超3万

    原标题:“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河南长垣逮捕7人:制售假飘安口罩  河南新乡长垣市公安局微信公号“平安长垣”2月5日发布消息称,7名制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者被依法逮捕。澎湃新闻注意到,1月28日,长垣市公安局就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