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河南省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透露这些重大信息!

2020年02月11日22:31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于2020年2月11日20时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公布河南治愈率和死亡率数据。目前河南1105例病例救治整体情况如何?河南病人死亡平均年龄多大?信阳南阳等地医疗物资告急,我省如何解决一线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

发布会从今晚8点开始,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设立现场答记者问环节。

全部权威干货小编光速整理奉上!

河南省疫情拐点未到,疫情人员构成复杂,仍应高度警惕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阚全程:

我省自元月21日确诊第1例以来,截至昨天确诊1105例。疑似573例,治愈198例,死亡7例。我省疾病流行情况分几个阶段,1月21日第1例,22号、23号都是4例,24号23例,武汉封城5天我们每天病例40例左右徘徊,1月29-2月2号大概平均70例左右,后面4天3-6号,到了高值,平均大概在80多例。分成这三段。其中治愈病例从28号第1例,后面从3号到6号之间每天平均20例,7、8、9、10每天出院30例,死亡病例在后面几天增加,死亡危重病例目前是增加。疑似病例徘徊在600例左右。我们观察病例规律,看下一个周期,14天,从6号到20号这个阶段看看。从2月6号到10号本地病例上升,输入病例下降。

整体河南和全国其他省份大体一致,目前湖北是流行期,武汉爆发期,河南和其他省份一样是流行前期,虽然看病例确诊病例数在下降,但疫情人员十分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并不是说现在疫情问题在逐步好转,目前还未到拐点,我们要高度警惕。

我省定点医院从130所扩大到147所,床位数从3121扩大到5031张,患者收治率达到100%。目前全省出院198例,治愈率达到了17.92%,高于全国水平。死亡7例,死亡率0.63%,低于全国水平。

目前我省如何解决南阳信阳等地防护物资紧缺状况?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 姚延岭:

向重点企业派出29名处级干部作为企业协调服务人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材料、运输等困难问题,为华西卫材、飘安等企业解决一百多吨原材料难题解决。并发放近2000张应急运输通行证。

由于疫情发生期正值春节,企业多数暂时停工,现在全省正全力以赴组织防护企业复工复产,截至昨天,全省18家重点防护用品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省里设立了专门的捐助类小组,通过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截至昨天,已将2000多万元捐赠资金物资发至信阳、南阳,其中包括64万元物资、1200多万资金。

长垣作为全国卫材的重要产地,如何确保省内外的防护用品的生产?

中共长垣市委书记 秦保建:

截至2月10日,44家防护生产企业复工生产率达到百分之百。

截至2月10日,防护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一线工人达到3950人。

将生产手术衣的工人、设备转为生产防护服,转换生产线37条。

飘安集团将非典时期采购的一些生产线修复重新投入使用,日产无纺布4吨,复合水刺布2吨。

我省新冠肺炎平均死亡年龄78.7岁,要早发现早治疗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暨危重症学科教授、主任医师 张庆宪:

我省1105例确诊患者大多数为轻型和普通型的患者,新冠肺炎与甲流、SARS不同,SARS一来就出重症肺炎,而甲流不容易感染,但一旦感染上病情会比较重,而新冠肺炎是先有一段轻症,然后逐渐会发展成重症,一旦发展成重症救治难度就会增加,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

同时,我省7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为78.7岁,其中有一两例病人本身的死亡和新冠肺炎无关,也就是说新冠肺炎不太重,而突然心脏出问题了,这种病人往往都是有基础的心脏病,也就是说不出现新冠肺炎,他也会发生这种情况。还有一部分免疫力低,抵抗力差,病情发展快。

普通民众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可拨打防疫心理援助热线

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常委 王长虹:

树立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宅在家少出门,出门正确戴口罩,注意手的卫生很重要。做到三好:饮食好、休息好、心态好。

接纳自我,面对突入起来的疫情,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出现害怕、恐慌不要紧,不要因此责备自己。坦然面对,可以健身、练练厨艺、看看书、听音乐、做做手工,放松身心。

如果情绪反应过度,持续2周及以上,要注意及时求助,防疫心理援助热线0373-7095888。

来源: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文章关键词:我省 新冠 患者 疫情防控 病人 早治疗 主任医师 飘安 病情 治愈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