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社区人员回应穿防护服摆拍后擦车?实为下沉工作人员交接时合影

2020年02月12日18:54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2月12日,在某微信群中流传关于汉兴街红梅里社区某小区的一段视频,长度为1分18秒。

针对此事,江汉区汉兴街办事处表示,经了解,视频中地点确为红梅里社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南区,视频中相关人员为汉口银行下沉到红梅里社区的工作人员。

据悉,2月12日上午,按照职责分工,汉口银行下沉人员分别在福星城南区、福星城北区、铁路小区东出口、铁路小区西1出口、铁路小区西2出口等小区出入口值守。

视频拍摄时,正值中午休息进餐时间,这些工作人员轮流换班,外出进餐。为了鼓舞士气、记录工作,部分工作人员在休息时间进行合影留念,图中旗帜并非党旗,而是汉口银行内部成立的“青年党员突击队”的旗帜。视频拍摄到的仅是在休息时间合影留念的场景,并未拍摄到上午值守的画面。

据了解,这些工作人员所穿的防护服为汉口银行自备,并非街道或社区提供。对于视频中工作人员用防护服擦车、直接扔进垃圾桶等行为,汉兴街将进一步规范对下沉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督促社区和物业公司加强对废弃防护装备的分类回收管理,避免口罩、防护服随意丢弃现象的发生。(长江日报)


文章关键词:社区人员 身着防护服 摆拍 下沉 工作人员 交接 合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米小伙突然昏倒带倒82岁奶奶 老人强忍疼痛要先救孙子

    事发街头,82岁高龄的老太太摔倒后无法起身,面对口吐白沫晕倒在地的孙子,老人一时束手无策,心急如焚。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与自己的孙子一同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医治。

  • 报纸投递员发现一个细节,救出八旬独居老人

    如往常一样投递员张正红抵达88岁徐大爷家门口准备开箱投递报纸然而她却发现19号的报纸还没被取走熟知这位独居老人“一天不看报纸都不行”的 担心老人身患疾病张正红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社区人员寻找老人家属待急救人员和社区人员到场将老人送院治疗 

  • 之江观察 | 节与节的相逢,国与家的共振

    “双节”同辉,天地共彩:2020,马上又添特殊一景。当静静的河流重新奔涌,当旅途中的烟火再次升腾,社会迎来的不只是“超级黄金周”的喧闹,更是重新出发的信心。当这一天来临,共同举杯吧,一杯敬祖国,一杯敬亲情;当这一天来临,共赏一片清辉吧,为共和国庆生,也为世间太平祈愿。

  • 打造坚强社区堡垒 凝聚合力守护家园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姚旭是北京大兴区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干部,下沉大兴林校路街道罗奇营一区开展疫情防控5个多月。52岁的井长安随即组建起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年初二主动“请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 打造坚强社区堡垒 凝聚合力守护家园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姚旭是北京大兴区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干部,下沉大兴林校路街道罗奇营一区开展疫情防控5个多月。52岁的井长安随即组建起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年初二主动“请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 社区工作者的百日防疫之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本地的气温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从36℃的炎热高温,狂跌至17℃的风雨交加。下沉干部积极协调公益组织为社区捐赠防护用品和保健品,并代表社区对爱心组织表示感谢 

  • 【地评线】南方网评:让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近日,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指导方案》,做出明确规范。在这样的新变化之中,我们看到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已经转为采取更精准更精细的疫情防控方式,从而使得社区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 战“疫”每日观察丨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决不可松懈

    就在武汉“解封”的当天,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写了一封回信。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防反弹工作复杂繁重,切不可浮皮潦草,指望靠一纸通知、一张报表解决问题。

  • 违反国内防疫规定,这些境外回国人员被法律制裁

    3月11日,郭某鹏被确诊,同日,郭某鹏因返回郑州后隐瞒境外旅居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3月20日,渤健生物中国官方宣布解雇隐瞒病情私自从美国乘机返回北京的员工黎某。

  • 不知你是谁,知你为了谁——社区战“疫”志愿者群像

    志愿者李畅(右)帮助小区居民把买来的食品送上楼(3月4日摄)。社区是城市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这里每天都活跃着一批批志愿者,李畅正是其中之一。志愿者李畅(右)在社区值守(3月4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