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共克时艰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2020年02月13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这场自然界对中华民族发起的挑战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战“疫”当考场,积极担当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胶着对垒的疫情防控状态,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真正把阻击疫情当作一场大考。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快地打胜这场攻坚战。

考场验证政治担当。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对我们无疑不是一次真枪实弹的考量。只有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提升治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初心使命才能始终保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才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消盲点,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始终把阻击疫情当做一场斗争,发挥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用忠诚和担当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凝心聚力不竭源泉。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全民斗争,谁也不是旁观者。我们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广泛整合资源力量,凝心聚力,把基层组织和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共克时艰,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高速路口、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科学管控,各居民小区严格封闭管控,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加强防疫重点控制。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供应,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鼓励引导群众通过不见面的方式办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热线电话和舆情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进行隔离观察的人员提供真挚的人性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

时不待我砥砺前行。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克时限,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再接再厉、英勇斗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使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深入一线、聚焦前线,用一串串数字、一幕幕镜头、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声音传递中原大地的“逆行者”,报道医疗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讲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动人故事,倡树疫情斗争中诚实守信、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诠释中原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凝聚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向全国乃至世界传递中原儿女顽强斗争的最强音。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共克时限,以高度的责任感守好疫情防控的河南防线,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就一定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清丰县纪委监委  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共克时艰 党和人民 满意答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结抗疫 习近平这样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与非洲,虽相隔万里,却命运相连。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主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通过多种方式向非洲国家表达慰问和支持,推动中非团结抗疫,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 中非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为何强调这三个“判断”?

    6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了三个“判断”——“面对疫情,中国和非洲经受了严峻考验”“面对疫情,中国和非洲相互声援、并肩战斗”“面对疫情,中非双方更加团结,友好互信更加巩固”。

  • 声漫|习近平:人类终将战胜疫情

    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他强调,中非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推进中非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推进中非友好,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 【地评线】大河网评:中非团结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晚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在全球抗疫的历史时刻,以共生共荣理念替代“丛林法则”,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人类终将战胜疫情,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 声漫|习近平:人类终将战胜疫情

    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他强调,中非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推进中非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推进中非友好,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