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复工返岗如何出行?“点对点”定制公交降低出行风险

2020年02月13日16:2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郑州市各大企业也逐渐恢复生产,员工如何在疫情期间安全的上下班成为了不少企业的难题。

  为了更加安全、优质地保障广大乘客返岗复工的出行需求,郑州公交四公司建议已经复工的单位和企业可以预约“点对点”的定制公交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又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出行的风险。

  2月12日下午5点40分,一辆写有“疫情防控专用车”字样的公交车像往常一样,缓缓停在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口。带好口罩、陆续上车、间隔乘坐, 5点50分,车辆准时发车,没多久,这些乘客们就回到了温暖的家中。

  “点对点定制公交可以从员工的居住地直接开到公司,减少了不必要的‘绕路’,而且没有了中途上下客环节,乘客相对固定,能够有效减少大家在上下班途中与外界的接触,更好的保障出行安全。”郑州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话96556在线咨询。”

  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制公交服务提供的车辆和所有的运营车辆一样,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车长在营运前按照要求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身体健康上岗,运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正确佩戴口罩,应尽可能隔位而坐,分散坐开,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大象新闻·猛犸编辑 周莉

文章关键词:点对点 出行 返岗 定制服务 风险 疫情防控 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 乘客 在线咨询 车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会上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有关部门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拓渠道、强政策、优服务,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帮扶力度,累计帮助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1人就业。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用好用活网络留言“回音壁”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两肩,一头挑着民意,一头挑着政声,数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凝聚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办理网络留言,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群众路线”请到网上,确保网民的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 人均收入近万元 黑龙江农民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6.3%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该省农业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通过高质量备耕、高标准春种、精细化田管以及高效率秋收,克服疫情特别是三次台风影响,今年粮食生产可实现“十七连丰”。

  • 进博会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冷链食品这样才能“吃得放心”

    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是今年进博会市场监管保障工作重点之一。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北京、浙江等多地在近日上线“冷链食品追溯平台”。

  • 重磅!郑州地铁将南延到许昌!

    从地形上看,郑州和许昌之间,一马平川;许昌中心城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仅50公里的距离,航空港的建设为许昌带来机遇,也使郑许融合发展提上日程。“市域铁路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许昌城市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功能构建、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