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 · 新生

2020年02月13日16:5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 我好怕我生在马路边。"2 月 12 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汪永霞如释重负。躺下来仅仅 5 分钟,下午 3:14,一个新生命就迫不及待地诞生了!充满活力的声音,响彻产房。

  大概每四五个武汉人,就有一个出生在这家医院。" 封城 " 的特殊时期,这里依旧温馨,洋溢着生命的喜悦。自 1 月 23 日到 2 月 11 日,在这家医院,20 天的时间里诞生了 1411 个新生命,最多的一天,超过 100 名。

  " 中午 11 点我觉得不对劲,见红了,家里人赶紧找车子,120 叫不到,车子也打不到。" 后来是小区里的邻居开车送过来的。进了产房,医生说,你这再晚点,就该生在车子上了。刚说完,孩子生了。

  老公急得一头汗,神情紧张。汪永霞笑他," 急得鞋子也掉了一只,衣服也掉了,也不知道在哪里丢的。"

  相比之下,王青萍淡定得多。早上有些动静,通过社区联系,志愿者开车把她送到医院,粉红色温馨的房间里,她期待着快点与宝贝见面。

  这位年轻的妈妈也在期盼中等待,孩子的名字已经起好,叫 " 心悦 ",希望她开心喜悦。

  这个特殊的时期,一些医院产科暂时关闭。" 我们压力更大了,虽然以往 1/4 是外地产妇,但现在总数一点没少。"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孙国强说。

  这是大年初一,1 月 25 日 0 点 08 分首个 " 鼠来宝 " 降生,父母取小名 " 年宝 "。

  新生,希望!

  这些蓬勃的新生命为特殊时期的武汉带来初生的力量。

  加油武汉!

  通讯员 温红蕾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特派记者 孙兰兰 / 文 顾炜 / 摄

文章关键词:产房 车子 新生命 妇幼保健院 医院产科 医生 心悦 产妇 开车 ZAKER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赞!怀有7个月身孕的她,在余震中为人接生

    面前的游珊,有着清秀的面庞,瘦小的身躯,看上去并不像一个怀孕7个月的孕妈妈,只是在其宽大的白大褂下,隐约可见腹部的隆起。”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游珊说,当时自己能明显感到肚子里的宝宝在动,“地震以来,宝宝就动得很频繁,好像也在害怕。

  • 点赞!50岁孕妇乘车途径鲁山站突然分娩 站台上搭起临时“产房”

    2月20日下午,一名孕妇在途经鲁山站时因腹痛提前下车,还没来得及出站就在站台上生下了孩子。17时12分,好不容易熬到了鲁山站,阿力色米当即扶着妻子中途下车,想在当地找家医院把孩子生下来。下车后还没来得及出站,吉莫么尔牛就痛得坐到了站台上,叫喊声一声紧过一声。

  • 50岁孕妇突然分娩 站台搭起临时“产房”

    虽然降生在寒风飕飕的站台上,但这名婴儿一定体味到了另一种温暖。2月20日下午,一名孕妇在途经鲁山站时因腹痛提前下车,还没来得及出站,就在站台上生下了孩子。危险的状况吓坏了家人,幸亏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赶到,采取紧急措施为产妇搭建临时“产房”,直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

  • 陈意涵顺利产下一子 小名“小初”长得像妈妈

    据台媒报道,36岁女星陈意涵去年七夕情人节宣布双喜临门闪嫁导演老公许富翔,同月,宣布怀孕。”  她原本预产期2月1日,先前照样爬山、跑步都没有间断,1月28日时去爬山,还贴出自己爬了已有101层楼高的战绩,被称为“地表超强孕妇”。

  • 妻子顺产后并发症紧急手术 丈夫担忧晕倒

    妻子顺利分娩,孩子安全“着陆”,丈夫却成为“最需要照顾”的人……据悉,浙江绍兴一对“90后”年轻夫妻恩爱有加,日前,妻子进产房分娩时,丈夫执意要陪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