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 湖北@河南,我们的感谢,请收下

2020年02月13日18:34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特殊的春节,患难与共,病毒无情,人有情。每天有服务员不畏我们是湖北人,为我们打扫干净的房间,派送每日三餐,花样多而爽口,满腔热情。此处心安是吾乡。  

——湖北宜昌张先生一家八口

这是一封来自湖北的感谢信,春节前,张先生一家从境外旅游返乡途中,因武汉机场关闭,航班降落在郑州,按照规定,他们要在郑州航空港区接受医学观察。

起初,他们并没有想到,隔离后能够受到工作人员这么无微不至的温暖照顾。像张先生这样滞留在河南无法归家的湖北同胞,有很多......

01隔离疫情不隔离温暖

2月9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送别了最后一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至此,572名从国外回国的湖北旅客解除隔离,踏上归途。

离开时,湖北旅客们留下的一封封感谢信,不约而同表达共同心声:感谢河南的大爱热情,点赞郑州的城市温度。

02救命的胰岛素

“谢谢你们,谢谢郑州。”75岁的闻享平用浓重的武汉口音,颤抖着重复了两遍。

闻享平一家生活在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1月25日,他们从泰国游玩返程,改签落地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我是三高重症患者,如果不打胰岛素,就有生命危险。”闻享平说,自己随身携带的胰岛素只够用一周,快用完的前一天,焦灼中的他向驻酒店的医护人员发出了求助,没想到很快得到了回应。

“胰岛素需要冷藏,一般的药店还买不到,在这种时候,医生帮我跑了好多地方,两次送药。”

03初五的饺子

“听到武汉‘封城’的消息之后,我从韩国改签到了郑州。”武汉旅客梁靖说。她的感谢信写满了一整张A4纸。

大年初五那天,梁靖所在的酒店给每位滞留旅客送上一份饺子和一封信。饺子是留在酒店的34位员工手工包的,信则表达了他们对159位突然而至的留观旅客的心意。

信中说:“祝愿我们这个159+34人的大家庭一起克服暂时的困难。”

“一路奔波,看到信,吃到饺子的那一刻,终于有了一点点过年的感觉。”梁靖说。

“非常时期,我和家人欠你们各位一次握手、一次拥抱。等疫情结束后,你们是我们最想见的人。”南非华人叶先明在信中说。

“以前没有来过郑州,这是第一次来,非常时期,更能感受到河南的大爱和热心,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武汉旅客陈晨在信中说。

“辖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管理,可以称得上全国的标杆,为你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点赞!” 同济医院副教授姚先生在信中说。

一封封感谢信,饱含着河南和湖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和期许。这温暖也通过河南援鄂医疗队的白衣勇士们,传递到了一线病区。

截止2月11日,河南累计派出7批次,共731名医疗队员赶赴武汉,为了更好的战“疫”,姑娘们到达病区后的第一件事,竟是集体削去心爱的长发。

04帅气的光头

“因为头发容易从耳边掉下来,为了节省时间和安全,就剪了,觉得光头的我们太帅了!” 接受采访时,女孩们轻描淡写的一句,其实剪发时,她们每个人都哭了......

他们的真情,隔着防护服,暖到每一位患者心里,“这些护士们,从河南这么远过来,随叫随到,端屎端尿,真的太不容易了。” 这是一位武汉患者对医护工作者的感谢。

“你们治好了我的病,武汉人民爱你们,我爱你们!”这位被治愈的阿姨激动的说。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在每一个感动的瞬间

让河南与武汉心手相连

来源:湖北日报、大象新闻、今日头条

文章关键词:吾乡 旅客 胰岛素 医学观察 病区 大爱 同济医院 医生 重症患者 帅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族团结党旗红】聂智才让:村民都说“好”的这位基层书记

    谈及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加吾乡原党委书记聂智才让,54岁的村民夏吾才旦话不多,但从他一口一个“好”字中还是感受到了这位基层书记对普通老百姓的真切关怀。”  这位领路人在基层苦干了二十载,正是因为聂智才让的坚守,加吾乡开始走出了一条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新路子。

  • “此心安处是吾乡”

    文化的价值,既在于对传统优秀文化的坚守,也在于与时俱进的传扬;文化的魅力,既表现在绚丽多姿的形式,更体现为感染心灵的内核。不停留于对往昔的回味,悉心感受春节的文化魅力,我们坚定的是文化自信,收获的则是更加暖心的中国年。

  • 另一种团圆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千山万水,回家团圆。”  安徽人吴丽萍今年去海南过年,她和老伴儿从老家出发,儿子一家从北京出发,女儿一家从苏州出发,全家在海南文昌汇合。

  • 泪目!你说一定要把嫌疑人带回来,偏偏却把自己留下了…

    站着200多万人民警察 守护与被守护 时刻都在上演 也许他们没办法成为 最好的父母、儿女 但他们却是最优秀的警察 1 你曾跟我说 

  • 跋涉一生,也要回到这个地方......

    不逮梦,不能还 背起厚重行囊 跨越山和大海 离开了故乡 时光一去不返 风餐露宿、星夜兼程 汗流浃背、点点夜灯 另一座城市的繁华街道上 活跃着你奋斗的身影 再无乡音的那间小屋里 每天都有别样的心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