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测温仪、戴口罩 郑州交运集团开通“返岗包车专线”

2020年02月14日1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汪军)“三全号员工返岗复工专车发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2月14日上午11时许,在位于郑州市天河路的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门前,随着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一声令下,郑州交运集团4台“三全号”返岗复工大巴专车有序发出,这是郑州交运集团特殊时期发挥交通保障基础作用,勇于承担国企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

根据《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10号)和《郑州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求,郑州交运集团按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城际客运保障方案要求,为了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有郑州市区外的客运运输需求,可由行业、部门、团体、企业等提出,通过郑州交运集团提供的定制服务来保障城际客运运输,“定点地去把需要接回来的人接回来”。

根据郑州市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批准复工的运输需求,三全公司有82名员工急需从平顶山返回公司,郑州交运集团在市交通局的支持下,积极同三全公司对接具体运输保障细节工作,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此项转运具体时间是2月14日下午2时,地点分别是平顶山市叶县、鲁山及新城区三地4个高速路口,同时投入4台大巴车辆和驾驶员外,还专门配备了专项工作人员3名,具体做好相关安检及相关的消杀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郑州交运集团坚持把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运输保障方案;重点突出车辆及驾驶员发车准备,对参运的4台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再次全面审查驾驶员身体情况,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测试,全程佩戴口罩,人员相互密切接触岗位配发相关防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所有工作人员要定时洗手消毒。在行车间隙充分利用车辆天窗及通风窗在空旷场地进行通风处理。

同时,每车带喷壶,免洗消毒液,上车前每人消毒手部,每人配塑料鞋套。

强调分散就坐,每台车所有单车载客数量小于核定载客数的50%,同时在车辆左后两排设置为临时隔离区,以便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同时在车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向乘客宣传开窗通风、局部消毒、经常洗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知识,提醒乘客做好防范。要求乘客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做好特殊情况下的专项预案,郑州交运集团此项任务完成后,将立即上报运营情况、车辆防控和消杀情况。如果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病例随时电话上报。

据悉,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还有1000余名员工将通过郑州交运集团的定制运输服务进行返岗复工,今天是第一批。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运集团 返岗包车 疫情防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