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爱坚守

2020年02月14日15:14  来源:中国交通报

5034


今年的情人节

注定很多人不能一起过

但疫情之下

爱未远离

让我们一起坚守在一线

一起为更多的人献出关爱!




是夫妻也是战友



陈彬和宋佳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桂林分中心两名普通的路政执法人员。作为共产党员、交通人,二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冲锋在前。他们是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战场。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既是心手相牵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夫妻俩的平安短信



“平安,无不适”,平安信短短五个字,刘立辉和他的军医妻子彼此心领神会。身为粤运交通属下通驿粤东分公司安物部经理的刘立辉,为旅客、员工测量体温,背着消毒箱给服务区各个角落全面消毒,协调医护物资……脚步从未停歇。



尽心做力所能及的事



蔡义权、和春义夫妇是因对口帮扶政策招聘到中交资管云南区域管理总部大板桥服务区的员工。为了抗击疫情,他们主动学习抗疫知识,在疏导交通、例行巡逻时总会提醒司乘注意安全、带好口罩。夫妻俩说:”我们得到了社会的帮助,现在别人需要帮助,我们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心里挺开心!



检查站夫妻档



江苏扬州仪征市公路管理站薛志成在新扬高速公路陈集收费站负责交通疏导,做好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而他的爱人仪征市马集卫生院护士马国慧也出现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值守卫生防疫工作,为驾驶员进行体温监测。



你出车我收车



广州公交集团一汽公司12路线李鹏和曲健夫妻,他们是同一部车的搭档,一个早出,一个晚归,只有中午交接班时才能匆忙说上几句话,短暂的交谈总是互相提醒着要注意疫情防护和安全行车。



一起值守



在畅行服务区公司南昌分公司,有这样一对夫妻档,面对疫情,他们决定,让年仅14岁的女儿照顾80岁的爷爷,而夫妻二人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丈夫周诚和妻子幸永秀,在各自的岗位,相互挂念,相互鼓励。早点平安回家,或许是给女儿佳佳最好的礼物。



公交情侣档



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广州南汽车站客运部服务员陈小欢和夏茅客运站客服部调度员黄龙华,一直奋战在春运抗疫一线。


“现在疫情防控压力大,疏运压力也大,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能为广大旅客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非常有意义!”他们这样说。




他们选择取消婚礼



齐齐哈尔高速公路依安收费站收费员王鹏程、监控员杜悦把原定2月19日要举行的婚礼取消了。他们说,这样可以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路政员和妻子的邂逅



2月5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路政处施鹏飞完成当晚入杭通道防疫查控任务,在回家路上途经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出口和往常一样排队测量体温。没想到身穿防护服、手拿体温枪的防疫工作人员竟是自己的爱人费建萍。



后勤大管家



“你们安心保畅,我们做好后勤保障。”湖北交投江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仙桃北管理所“夫妻档”老党员赵师傅、平姐用最朴实的行动向一线员工作出了庄严承诺。


夫妻俩是所内厨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两人主动放弃回老家,将儿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留下来为全所员工做好后勤服务。



责编/李宁

文章关键词:夫妻 高速公路 疫情防控 广州公交 消毒箱 情侣档 收费站 查控 夏茅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一碗大蒜炒咸肉撂倒夫妻二人!罪魁祸首竟是...

    12月4日下午3点半,刘某夫妻二人在用过午饭后,陆续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心慌、恶心呕吐等症状,急忙赶赴扬中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如果一旦发生中毒症状,要立即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咽部进行催吐,并及时到医院救治。

  • 民政部:冷静期不适用于诉讼离婚

    为了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民政部近日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了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了“冷静期”。针对社会关注的“冷静期规定是否不利于保护受家暴当事人”问题,民政部4日回应:“冷静期”只适用于夫妻双方自愿的协议离婚,对于有家暴情形的,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离婚并没有“冷静期”的规定。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住在5元旅店的女人们

    11月11日傍晚,背着鼓囊囊的行李包,女人推门走进旅店,挂断电话,手冻得通红。年初,刘桂兰回了老家大儿子家过年,电视上放着疫情的新闻,她隔三差五给孙二娘打电话问能不能过来宿舍。

  • 云南厅官夫妻相隔2天双双主动投案!二人均任要职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渠志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10月、2020年2月,云南省也有一对厅官夫妻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先后落马,他们是时任保山市副市长耿梅和时任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四宏。

  • 满洲里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他们都去过哪?

    ​22日,人民日报记者从满洲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例确诊病例详情:病例1,包某某,男,55岁,家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馨园社区世纪金城1期,系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道街东山路至电视路街道卫生清理工作。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过大商友谊中国银行、宏德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 “这房都买?敬佩!”夫妻花131万积蓄买房,邻居一句闲聊让俩人吓懵……

    生活中一般人听到“凶宅”都会退避三舍,但上海朱某夫妇在买房时就不幸中招,居然用市场价买了个“凶宅”,还是“三手”的!

  • 凭借“一只手+两条腿”脱贫 这对夫妻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今天(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对今年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 夫妻俩人同患癌,中晚期!退休两年,每天一斤……

    9月初,两位老人相继发现间断性大便带血,结伴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经肠镜等检查双双确诊为结肠癌中晚期。何威华医师解释,市面上出售的五香瓜子、多味瓜子,生产过程中用到大量香料、食盐、糖精。

  • 官宣!又一地新增假期,最长一年!

    9月15日,湖北省咸宁市发布《咸宁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全面落实产休假政策,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自主探索实行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育儿假,婴幼儿父母双方均可申请,假期最长可至婴幼儿年满1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