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最新!武汉市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主要措施

2020年02月15日07: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2月1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明确了住宅小区封闭管理的主要措施。这也是防控指挥部对2月10日发布的12号通告,以正式通知的形式,做出了细化和明确的规定。

  通知中要求,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时,一个小区一律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老旧小区、开放式居住区通过打围方式实现硬隔离。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测温登记,审核放行。

  对于小区居民的出入,通知要求一律严格管控。除就医以及防疫情、保运行等岗位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小区人员出入一律测温、登记。无特殊理由,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详细的管控办法由各区根据具体情况制定。

  与此同时,通知也要求,在封闭管理期间,要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做好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

  对于住宅小区封闭管理的责任主体,通知明确了属地管理的原则,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必须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完成,持之以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前列,干在实处,成为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对于远城区的村湾封闭管理,通知要求各相关区遵照以上原则,结合实际予以实施。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文章关键词:住宅小区 封闭管理 小区居民 肺炎 新冠 疫情防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的路径选择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城市基层治理有必要将物业企业和业主组织纳入社区治理体系,构建社区议事平台,完善社区议事机制,让共同治理更好地运转起来。

  • 累毁!住22楼只能爬楼梯,郑州这小区怎么了……

    好在,电梯的问题已经在陆续解决了,至于物业费,为了小区能够尽快正常运转起来,岳书记表示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攻克难关。希望在社区和业主们的共同努力下,明天花园小区,能够早日恢复以往的安宁、和谐。

  • 青岛山火复燃超1天:多小区通知撤离 多为高档住宅

    4月24日中午,山东青岛小珠山两处山林复燃,因起火点山势陡峭,救援人员很难到达将山火扑灭。

  • 武汉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11日凌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1号和第12号通告。通告说,经定点发热门诊诊断,发热的肺炎患者需在定点发热门诊留观的,在定点发热门诊留观;留观床位不能满足需要,由发热门诊所在区就近提供场所进行留观。

  • 河南:3年内完成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日前召开的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透露,河南省将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河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3883个,涉及群众50万户,预计投资80多亿元,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45亿元。

  • 郑州老旧小区免费改造 绝对“高颜值” 有你小区吗?

    今年4月份,郑州市政府出台《郑州市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设定的目标,郑州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市区内五区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2019年,2020年各完成整治任务的50%。

  • 1833个老旧小区计划两年内完成整治提升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郑州城市建成区2002年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共4500个左右,涉及居民近200万人。据了解,郑州在2018年已经启动老旧小区普查,建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台账,今年又进行了再普查、再梳理。

  • 从房屋住宅变迁看70年陕西民生变化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商品房建设规模逐步扩大,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稳步增加,居住环境和质量逐年提升,住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建立了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 【信访微观察】“大数据”有多火?化解信访矛盾也用上了它!

    近年来,江苏省江阴市探索建立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融入网格,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信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数据分析比对,努力做到矛盾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处置。

  • 酒店民宿开进恒大纯住宅小区 业主联名要驱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7日报道15日晚上,成都市锦江区恒大都汇华庭业主们在小区内发起了联名签名活动,希望通过业主团结的力量将在纯住宅区内的酒店民宿“赶出”小区,让小区住宅恢复平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