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日雨雪达鼎盛!河南多地有雪 局部大雪

2020年02月15日08:1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5日,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达到鼎盛。雪线会进一步南压至江南北部,全国17省区市共157个高速或国道路段会受到降雪天气影响,江南多地机场可能因降雪出现航班延误。提醒公众在春运返程途中及时关注天气和交通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20年2月14日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显示,14日20时-15日20时,受大到暴雪影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辽宁、吉林和山东三省,包括京哈高速(G1)辽宁盘锦—沈阳—铁岭段、京沪高速(G2)济南—山东泰安段等在内的32个路段将出现大到暴雪。

  由于雪线的进一步南压,包括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多个省区市也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雪,包括沪陕高速(G40)江苏扬州—河南南阳段、沪蓉高速(G42)江苏常州—湖北宜昌段等在内的125个路段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今天河南省大部有降雪

  今天白天,河南全省阴天雨夹雪转小雪,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六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低温度:西部、北部零下3℃到零下1℃;其它地区0℃左右。

  最高温度:西部、东部和东北部4℃到6℃;南部8℃到10℃;其它地区6℃到8℃。

  除了公路交通之外,雨雪天气对航空交通的影响也不小。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今明两天,武汉和合肥的机场会出现雨转雪,南京、上海、杭州、贵阳的机场会出现雨夹雪,广州机场则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雨雪天气可能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提醒公众出行前注意查询相关航班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专家提醒,雨雪天气下,公路和航空交通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提醒公众在春运返程路途中,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相关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综合中国天气网、河南气象

文章关键词:雨雪天气 路段 大到暴雪 雪线 航班延误 航空交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未来三天雨雪天气又要来啦 请做好安全防护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转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度。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在做好御寒保暖的同时,做好雨雪雾霾天气安全防范。

  • 今日说丨敞开的大门也是城市的胸怀

    冬日的寒意愈来愈浓,杭州却因为一份温情走红网络,被央视点赞。”  寒冬里的一杯热水,风雨里的一处歇脚点,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着实暖在了环卫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心头。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 河南多地喜提降雪

    23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西北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东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受山西降雪影响,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晋新高速(G5512)武陟收费站、平原新区西收费站;

  • 雨雪“集结号”:天津一天完成逾百万人核酸检测采样

    11月2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市滨海新区对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18时,天津滨海新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实开采样点2282个。

  • 避免过度消毒!以下六种情况不应进行消毒

    今天(2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介绍现阶段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不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不对外环境的水塘、水库、人工湖这些环境投加消毒剂进行消毒。

  • 避免过度消毒!以下六种情况不应进行消毒

    今天(2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介绍现阶段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不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不对外环境的水塘、水库、人工湖这些环境投加消毒剂进行消毒。

  • 火神山医院被大风吹走了?回应:不存在

    15日,网上开始流出“火神山医院被大风吹走了”“病人在分流”,另有一段疑似是火神山医院出现较为严重的漏水现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对此,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了火神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网传视频非火神山医院,更不存在网传的病人分流问题。

  • 除夕至初二 雨雪来拜年!明起河南开始变天

    天上云多,阳光易碎,气氛要变,阴天回归。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三门峡、洛阳、驻马店三地区南部和南阳、信阳两地区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