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行:银行收到现金必须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客户

2020年02月15日10:22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月1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介绍,疫情期间银行做好流通中现金消毒,暂停跨省调拨和疫情严重地区省内调拨,收到现金必须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客户。

文章关键词:消毒处理 央行 新冠肺炎 客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 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消毒的相关证明查验工作,防止未经过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

  • 您过度消毒了吗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张流波强调:“如果消毒产品在说明书上宣传有治疗功效,那一定不是消毒产品。张流波举例说,如果在家使用手消毒剂,可选酒精类或季铵盐类;如果是做环境表面擦拭消毒,直接用消毒纸巾或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即可满足需求。

  • 五一外出归家后,如何做好清洁消毒

    “五一”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很好的出行假期,可以好好地放松游玩并且享受美食。钥匙可以用药皂在洗手时一同清洗,或与其他需要消毒的物品一道放入500mg/L的含氯消毒剂中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含氢消毒剂:建议根据产品标签说明书进行使用,常用的居家消毒浓度为250mg/L-500mg/L。

  • 清明外出归家后,如何做好清洁消毒?

    如果感觉到外套可能被污染,比如接触了一些有可疑症状的人,这种情况下需要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季铵盐类消毒剂,如果跟洗衣粉、肥皂这些阴离子表面活性剂一起用,两边都会失效,既不能消毒又不能清洗。

  • 企业开会如何做好卫生防护?专家给出四点建议

    3月2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企业召开会议有时是不可避免的,在开会的时候会形成局部人员聚集,因此做好卫生防护非常重要。(总台央视记者 顾小慈 乔全兴 关红妍)  (编辑 崔智琳)

  • 重庆出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过度消毒会给环境带来哪些危害?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日前表示,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但消毒要适度。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表示,过度消毒危害大,残留消毒剂对环境造成污染,要科学、适度消毒。

  • 复工复产后,通勤车辆如何消毒?

    据河南疾控消息,随着各类单位、企业的复工复产,通勤车辆也开始运转起来。对于垃圾桶,可使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消毒液喷洒或擦拭消毒。对呕吐处周边地面、物表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2遍。

  • 央行:银行现金必须消毒后再投放

    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现金供应采取特殊措施。春节前,央行紧急向武汉调拨新钞40亿元,加大对医院等疫情防控单位的现金供应;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行全力保证现金供应;同时做好流通中现金消毒,对重点单位回流现金要求转存库房,暂停跨省调拨和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内调拨,减少疫情传染;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做到收支两条线,收到的现金必须经严格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给客户。

  • 今天起,武汉市全城一天集中消毒两次!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病家终末消毒工作由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第三方消毒服务机构负责。

  • 今天起,武汉市全城一天集中消毒两次!

    病家消毒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病家终末消毒工作由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第三方消毒服务机构负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