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复工复产后,通勤车辆如何消毒?

2020年02月21日13:2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河南疾控消息,随着各类单位、企业的复工复产,通勤车辆也开始运转起来。由于通勤车辆空间相对封闭、人员相对密集,做好车辆的消毒工作对于切断传播途径、降低车内感染风险尤为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对通勤车辆进行消毒呢?

  1.加强通风换气

  对于有窗的车辆,行驶时,在室外温度及行驶速度允许下,开窗通风;不运行时,尽量开到空旷处打开门窗通风。

  对于密闭的空调车辆,运行时可通过空调外循环加强车内新风补给;不运行时,尽量开到空旷处打开所有车门进行通风。

  2.可提供免洗手消毒液

  可在车门处放置免洗手消毒液供上下车的员工使用。

  3.保持车内卫生整洁

  人员下车后,对车内进行湿式清洁、及时清理车内垃圾。

  4.对车内重点部位、物品进行消毒

  人员下车后,对车内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对车内地面和可接触到的车内壁消毒。可使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消毒液对其进行擦(拖)拭消毒。

  对车门把手、座位扶手、塑料/皮质座椅、方向盘、操作台面等经常触摸的物体表面消毒。对于耐腐蚀物件可使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消毒液擦拭消毒;对于不耐腐蚀物体表面可使用1000mg/L季铵盐消毒液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或用含有效氯250-500mg/L消毒液擦拭消毒后清水去残留;对于小件物品表面可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使用酒精时注意安全。

  对于垃圾桶,可使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消毒液喷洒或擦拭消毒。

  对织物座套,可定期拆洗晾晒。

  5.对呕吐物消毒

  若车上有人呕吐,先将周边人群转移到较远处或集体下车,呕吐人员单独安置。在戴好口罩、手套后对呕吐物进行消毒处理。

  少量呕吐物可用毛巾/抹布沾取含有效氯5000mg/L的消毒液小心移除;大量呕吐物用毛巾/抹布完全覆盖后用足量的含有效氯5000mg/L的消毒液浇在抹布上,作用30分钟以上,小心清除干净。

  对呕吐处周边地面、物表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2遍。

  清除过程中避免接触污染物,清理的呕吐物包括毛巾/抹布装入塑料袋中按有害垃圾进行处理。

  6.对车辆外表面及车轮一般情况下定期清洗即可,无需进行消毒处理。7.乘坐通勤车辆的小建议

  上车全程戴口罩,不要触摸眼口鼻;

  保持距离不说话,下车及时把手洗。

文章关键词:车辆 洗手消毒液 有效氯 消毒处理 皮质座椅 呕吐物 对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