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川丹棱: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 收缴活体770只

2020年02月15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5034

近日,四川省丹棱县森林公安在张场镇金峡村查处一起违法驯养繁殖野生动物案件。

  经警方查明,王某某长期在未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成都、眉山等地购入“七彩山鸡”,在张场镇金峡村6组搭建养殖棚进行驯养繁殖,并对外销售。

  丹棱县森林公安局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对其进行林业行政处罚,并没收违法驯养繁殖的“三有”野生动物“七彩山鸡”380只。

  据悉,近期丹棱县森林公安局为做好野生动物疫源防控工作,采取“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打击”,做到全面实时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违法驯养繁殖、猎捕、出售、运输、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取得驯养繁殖许可的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实施有效隔离,并落实专人管控,抓好源头管控工作。

  截止2月10日,丹棱县森林公安局,出动警力140人次,检查各类涉林贸易市场、餐厅、超市、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119处,巡查重点林区,野生动物监测区55处,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疫源防控资料2200份,共查处打击涉野行政案件8起,收缴野生动物活体770只,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置,对全县5家驯养繁育场所实施了隔离。

文章关键词:驯养繁殖 野生动物驯养繁殖 活体 丹棱县 森林公安局 七彩山鸡 收缴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防控工作 驯养繁育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侦破贩卖野生动物大案

    据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去年10月10日,溆浦县森林公安局在接到湖南省森林公安局指定办理尚某明、田某燕等人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命令后,迅速赶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展开缜密侦查。

  • 消除引发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隐患 我国进入全面禁食野生动物时代

    最近一个多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暴露出滥食野生动物而引发人类疾病和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巨大隐患。更荒诞的是,鼠类等野生动物被林业部门批准进行驯养、繁殖、利用,然而农业部门却无法对其进行检验检疫,食用的潜在危险极大。

  • 昆明为野生动物撑起保护伞

    “昆明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里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主要是三种用途:一类是云南野生动物园、云南民族村这样的景区,主要用于观赏。疫情发生后,昆明各级林草部门加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截至2月13日,共收容受伤、迷途野生动物48只(条)、遗弃野生动物29只(条)、昆明市自然资源公安局执法移交动物335只(条)。

  • 拿合法的证干非法的事 这样的野生动物养殖场必须凉凉

    ”  2017年由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公开发布的《中国野生动物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国野生动物养殖产业的专兼职从业者有1409多万人,创造产值5206多亿元人民币。但近年来,一些具有许可证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挂着羊头卖狗肉”,使得大量非法捕猎的野生动物冒充特种养殖动物进入市场。

  • 云南筑严野生动物保护防线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云南森林公安机关上下联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防控疫情专项工作,杜绝市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2月上旬和中旬,省林业和草原局制定了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应急处置倡议书》和《野生动物救护指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