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疆阿克苏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2020年03月25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阿克苏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4日电(王小军 刘红文) 记者24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局联合阿克苏地区公安局森林公安开展了一次野生动物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在阿克苏市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野生鸟类95只。

  为深入打击滥捕滥杀滥食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该地区开展了此次集中执法检查行动。3月20日,联合执法检查组在阿克苏市一花鸟虫鱼宠物市场发现,有3家店铺无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涉嫌无证销售野生动物,现场查获野生鸟类95只。

阿克苏地区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潘志安 摄

  阿克苏地区查获3起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潘志安 摄

  经该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专家鉴定,查获的鸟类主要包括相思鸟、文鸟、百灵、画眉、珊瑚鸟、鹌鹑、白眉鸫等,均为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因经营者现场不能提供这些野生鸟类的来源、检疫、购进等相关证明,根据相关规定,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这些鸟类予以没收,并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向其宣传关于禁止捕杀、交易、食用保护野生动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经营者的遵纪守法观念。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该地区实施最严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叫停一切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运输、贩卖行政许可事项,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该地区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和执法监管,查办了一批非法出售、经营利用国家非重点保护动物案件,对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据悉,此次集中执法检查行动中没收的鸟类,已送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并适时放归自然。(完)

文章关键词:查获 野生动物驯养繁殖 野生动物资源 经营利用 涉嫌 新疆阿克苏 野生鸟类 保护野生动物 肺炎 宠物市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74.6千克

    记者11月27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专案侦查、设伏堵截,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鸦片74.6千克。11月1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边境一线摸排调查、循线查缉,并部署多个堵截组在边境重点路段蹲守,堵住其内流通道。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前后车牌不一样?"变脸"大货车被舞阳交警现场查获

    执勤民警迅速将该车辆拦停,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检查,但驾驶员魏某不仅无法出示驾驶证,就连行车证也拿不出来。经查,魏某是舞阳县九街乡人,其悬挂的豫LG166*号牌(套用号牌)为其之前所购买的另外一台车所有,其为了逃避抓拍,便将另外一台车号牌安装在该车。

  • 屡教不改!取保候审期还醉驾,男子15个月内3次酒驾被查

    一次、两次被查获,毛某伟不仅没有长记性反而在驾驶证吊销取保候审期间再次醉驾!怎么着“愈战愈勇”酒驾上瘾了??这一次要到看守所里“实刑”了吧,对于这些被吊销驾照、拘留后还坚持酒驾的人,怎么滴,不喝酒就不会开车了?难道生命的终点才是不酒驾的起点?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不仅是忠告也是铁律。

  • 香港警方查获真枪实弹 已拘捕三人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近日收到消息,称有人在海外购物网站购买枪械零件。警方指出,案件中枪械零件大部分来自海外网站,包括美国网站,买家订购枪械零件再邮寄到香港,增加了警方侦查的难度。警方还称,怀疑有部分人士受近期社会事件影响,导致出现本土恐怖主义势头,呼吁要回归理性。

  • 胆真大!一男子二次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被郑州交警查获

    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郑州交警五大队辖区道路车流人流快速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率也呈上升趋势。特别是餐饮业、休闲娱乐等消费活动恢复以来,醉驾等违法行为随之“抬头”,交警五大队结合辖区情况,把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处等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多发地段,固定岗与巡逻警力相结合原则,大力开展周末夜间查处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了一大批“酒迷瞪”,其中饮酒驾驶24起,醉酒驾驶4起。

  • 追求“拉风”,私自改装 郑州交警一大队查获一辆遥控“炸街车”

    2020年3月27日晚,郑州交警一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开展交通违法夜间集中查处行动,执勤民警除了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外,还针对近期市民群众所反应强烈的噪音扰民改装车进行集中查处。

  • 石家庄海关查获走私野生动物制品约4公斤

    (李茜 邝叶)石家庄海关20日透露,该关近日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疑似犀牛角、虎骨、羚羊角、海马干、熊胆等野生动物制品约4公斤。3月17日,石家庄海关破获1起走私野生动物制品入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野生动物制品约4公斤。

  • 疫情期间不查酒驾?郑州一男子心存侥幸被交警查获

    目前,随着郑州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的交通秩序正在慢慢的恢复,但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夜间车辆通行较少,一部分驾驶员就会认为交警放松了交通管理,抱着侥幸心理,肆意妄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力严查严处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

  • 非法营运还走快车道!“摩的”司机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近日,郑州交警一大队严格落实支队“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要求,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月11日,郑州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在花园路和纬五路路口执勤时,查获一起涉嫌利用电动摩托车从事非法客运运营违法,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其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了相应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