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连四个“感谢”,好消息来了

2020年02月15日11: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应收尽收 刻不容缓】

  一连四个“感谢”,好消息来了

  ——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经历

  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

  短短十几天,稍纵即逝。但对于家住武汉市青山区的新冠肺炎患者吴优(化名)来说,过去的这十几天,他度日如年,曾经跌到了绝望的谷底,又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重新看到了曙光。

  35岁的吴优,是2月12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4840例中的一位,也是光明日报记者多日来跟踪采访的一位病患案例。他的收治经历,也是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以来的缩影。

  2月5日,光明日报记者与吴优取得联系,得知他父亲去世、母亲病重的消息。

  2月6日,他的母亲收治入院。同时,自己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上报给社区后,吴优独自在家隔离。

  2月9日上午起,武汉全力推进全市1100多个社区危重病人收治、疑似患者隔离、核酸检测“三清零”工作,将排查出的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全部集中收治、分类隔离,确保落实到位,做到应收尽收、应诊尽诊。在这样下沉式的大排查中,呼吸困难的吴优成了社区重点关注对象。

  等待被安置的日子里,紧张、焦虑,吴优的情绪反反复复。但他说:“我不能倒下,我已经失去了爸爸,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妈妈还等着我。”

  “妈,这几天我不能去医院陪您,但我们都要坚强!很快就会过去的!”无法看望母亲的吴优,在微信里这样安慰老人。

  2月12日,他接到了这几天听到的最好消息,社区书记在电话中告诉他,要被收治了。

  ——下午1点,吴优收到通知出门,浑身乏力地坐在马路边,同其他社区的患者集合。

  ——下午2点,一行7人乘坐社区安排的车辆,集中被送往武汉市第一医院。

  ——下午3点,随行社区人员接到区里电话,要求加大未确诊患者和确诊患者之间的空间距离,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行进中的车辆折返至街道办事处。

  ——下午4:18,吴优等一行人换乘不同车辆再次前往医院。等待中的这一个小时里,他连续发来了十几条微信。透过手机屏幕,记者感受到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对生命的渴望。

  ——下午4:41,吴优等一行人到达武汉市第一医院,15分钟后,他住进了医院12楼的病房。

  ——下午6:26,吴优收到了几天前的核酸检测结果,疑似转为确诊。

  ——晚上9:27,高烧38.9度、正在等待治疗的吴优,不时发来信息。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感激”与“抱歉”。吴优感激记者一直在持续关注着他的收治经历,而抱歉则是未能及时回复记者每一条关切的消息。

  ——晚上10:34,医院12楼恢复开水供应,吴优拍了一段视频。水龙头里流泻出的温暖,仿佛是生的希望。

  2月13日,经过一夜治疗,吴优体温终于恢复了正常,一切向好。

  2月14日下午1:17,吴优告诉记者:“刚刚护士和我说,我可以参加新药‘瑞德西韦’的试用测试!无论怎样,这对我来说,都是好消息!感谢大家!感谢医务人员!感谢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及所有工作人员!感谢!”

  一连四个“感谢”,隔着手机屏幕,记者深切感受到吴优的激动与感恩。而他的经历,也是武汉战“疫”行至此时的真实写照——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光明日报武汉2月14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晋浩天、卢璐、章正、李盛明、张锐 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5日 03版)

文章关键词:感谢 吴优 光明日报 确诊 新冠 武汉市第一医院 应收尽收 治疗 疑似患者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包工头遗失16万元农民工工资,公交车长归还并拒千元感谢费

    据当事车长,郑州公交集团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王欣介绍,当时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正在车长积极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匆匆来到了调度室。“这是举手之劳,只要东西是被咱公交车长捡到,肯定都会归还的。

  • 首批疫苗志愿者结束半年观察期 陈薇将军写下“感谢勇士”

    首日封是陈薇团队给参加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们的礼物。由陈薇团队主导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是全球第一个启动Ⅰ期临床试验的疫苗。

  • 日本新首相的爱情故事:农民工与钟点工“一见钟情”

    就在菅义伟被正式官宣成为日本新首相的当天,他的妻子真理子出现在选区,代替丈夫感谢支持者。为此,许多日本政界人士说,菅义伟能够专心于工作,有今天的成就,全靠“贤内助”妻子的功劳。

  • 这声感谢,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武汉爷爷穿越 大半个中国感谢恩人 今年年初 72岁的武汉老人朱传才 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在辽宁援鄂医护人员的 精心治疗与照顾下 他康复出院 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 去辽宁沈阳 9月17日 

  • 清华大学感谢信中现多处错误?回应:广告公司未经校对稿误传

    9月16日,有图片爆料在社交网络上流传,一个内容为“清华大学发给浙江省浦江中学校长及全体教师的感谢信”中,出现了近二十处明显语言文字及标点符号错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9月16日下午,记者从浙江省浦江中学获悉,清华大学感谢信原文中没有上述错误,网上流传的图片系广告制作公司未经校对的样板初稿。

  • “携手抗击疫情,传递团结的力量”(全球抗疫进行时)

    两万多只五彩缤纷、用纸折成的“小鸟”被穿成串、从天花板上垂下,侧面看如同一只腾空的飞鸟,正面看则是一间小屋……这是比利时艺术家查尔斯·凯辛发起的“为生命折纸”社会筹款项目。他们有的叫上同学,有的动员全家,有的自己就制作了上百只折纸小鸟……  凯辛说,每收到一只折纸小鸟,就可以筹到5欧元。

  • 小区保安持有房主家钥匙 房主还送锦旗表示感谢

    房门钥匙是房主安全保障,很多人一旦丢了钥匙,为确保安全,立即换锁。然而,在郑州一小区,保安却拥有房主家的钥匙,不仅没引起房主的担心,还受到房主的感谢,这是为啥?

  • 考635分盲人考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最感谢父母

    8月26日,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接到了中央民族大学老师为他送来的录取通知书,在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后,他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涯充满了信心。昂子喻:我将要读的专业是信息技术与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是我自己选的,我从小就喜欢数学,所以填报的专业大多跟数学有关。

  • 「你笑起来真好看」傈僳语版MV:《感谢你,亲爱的工作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必须兑现的“军令状”,是福贡县党委政府对福贡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了确保福贡县57个行政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省、州、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员、背包工作队、全县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奔波在崇山峻岭之中,谱写了一曲曲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新时代赞歌。

  • 郑州公交车长雨天借伞 暖心母子送酸奶表感谢

    “你们看你们看,这是一个小乘客送我的酸奶……”8月3日晚,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静静在调度室内向同事们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暖心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