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区保安持有房主家钥匙 房主还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0年09月07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房门钥匙是房主安全保障,很多人一旦丢了钥匙,为确保安全,立即换锁。然而,在郑州一小区,保安却拥有房主家的钥匙,不仅没引起房主的担心,还受到房主的感谢,这是为啥?

特殊房主将钥匙交给小区保安

郑州市黑朱庄路宏光协和城邦3号楼是一栋金水区的公租房,2018年9月开始入住,如今基本上已经住满,有400多户租房户。该3号楼为独楼,不与其他楼相通。

3号楼白班保安名叫孙顺增,南阳市方城县人,今年51岁,隶属于郑州的一家保安公司,为协和城邦物业公司外聘人员。2018年10月8日起,孙顺增被调派到宏光协和城邦怡乐项目部,一直在3号楼院内职守,时间已近两年。

孙顺增为人和善,工作尽职尽责,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深受广大房主的尊重和称赞。

孙顺增上班为长白班,从早上7时30分上班到晚上19时30分下班,没有节假日,但他从不抱怨,兢兢业业为房主服务。

3号楼一楼115房间住着一位高位截瘫的住户,名叫房爱卿,东北人。他曾经是郑州某搬家公司的专职货运司机,几年前的一次重大车祸导致他高位截瘫,只得靠轮椅代步。他花光了所有积蓄,在郑州居无定所的他申请了公租房。2018年9月,房爱卿入住3号楼,为了方便进出,他当时选房时特意选择一楼无障碍115房间。孤苦伶仃的他很是无助,一旦从轮椅上掉落,他根本就起不来,只能躺在地上。

一楼112房间的段建平是个热心人,房爱卿倒下轮椅后多次打电话求助于他,他都上门帮忙。但是段建平平常有自己的事,不可能每天24小时在家,怎么办?

段建平就想到了保安孙顺增,一则孙顺增一直在岗,其二离得也近。段建平把房爱卿的困难情况讲给孙顺增,孙顺增答应帮忙照顾房爱卿。房爱卿决定把自己的家门钥匙配一把给孙顺增,好让他在自己倒小轮椅的时候,能从外面打开房门来帮助自己。、

保安多次打开房门帮助房主

从今年春节房爱卿回东北老家过年前,房爱卿放心地把自家房门钥匙交给保安孙顺增。疫情稳定后,房爱卿回到郑州后到现在,房爱卿在家中轮椅上倒下了不下20次。每次倒下,自己无法坐上轮椅,他都给保安孙顺增打电话。每次接到电话后,孙顺增便拿着房门钥匙进入,将房爱卿从地上抱起来,放在轮椅上。房爱卿有时坐轮椅车到门口,也多次由于失去平衡翻沟里。孙顺增也会跑出去帮忙。

不仅如此,房爱卿需要搬动大件物品,孙顺增也是随叫随到,从来没有半句怨言。

孙顺增在值班中多次捡到住户的手机等物品,都会积极联系失主及时归还。孙顺增还帮忙代收过贵重快件。

孙顺增工作认真负责,赢得了广大住户的称赞和信任。

有时邻里之间出现矛盾,孙顺增都会主动参与调停,避免激化。有了这名好的保安,3号楼邻里之间关系很是融洽。

房爱卿更是对其感激不尽,几天前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小区物业。

锦旗上的那句话代表了房爱卿的心声:人间大爱暖人心,不是亲人胜亲人。(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业主 保安 钥匙 感谢 锦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