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列车上如遇发热旅客 其将被安排在临时隔离区

2020年02月15日17: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2月15日)14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列车上发现疑似或确诊患者铁路部门有何措施”问题,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铁路部门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科学有效的发热旅客应急处置流程。

  为应对疫情需要,每一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的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需要。在列车上,如果发现发热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按照车上发现发热病人处置程序进行处理,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验站的车站,移交地方防疫部门,进一步开展医学筛查和治疗。对于发热旅客活动区域,进行应急性消毒,列车到达终点后,再进行全面终末消毒。经过筛查,如果发热旅客为确诊或者疑似病人,我们将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防疫部门,通报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便于查找。(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 关红妍)

 

文章关键词:旅客 发热病人 列车到达 隔离区 筛查 确诊 铁路部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迟到2分多钟登机遭拒 宝妈大闹杭州机场“我要全国最大点击量” 航空公司回应来了

    事后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事情就发生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今天下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宝妈所乘坐的浙江长龙航空。当时这位宝妈乘坐的是浙江长龙航空GJ8013航班,计划从杭州飞往秦皇岛,早上6点50分起飞。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超567万人次乘坐!这三条高铁线亮出开通一年“成绩单”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晶晶 赵钰佩 闫波 许伟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超567万人

    11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

    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今天(27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为了降低、化解疫情输入风险,全力护航盛会举行,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举措严防严控疫情。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 周新生:我们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重点筛查有疫情严重地区停留史、旅居史人员,并将信息及时通报口岸疫情防控相关单位。

  • 民航局再向3家航司的3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11月26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11月30日起,对南航、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南航11月12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11月30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

  • 地铁14号线奥体中心地铁站 打造网红体育特色站台

    郑州地铁14号线于11月初开通,奥体中心站是该市唯一的体育主题的特色站台,造型时尚灵秀、活力四射,成为郑州市民的网红打卡地之一。郑州市每个地铁站配备电梯,为腿脚不便的旅客提供出行方便。郑报全媒体记者 黄余洋 摄

  • 冷 空 气 吹 来 !这种航班“热”了!有的往返只需300元!最火目的地是...

    民航局数据显示,冬春航季是海南航空旅游市场的传统旅游旺季,三亚机场在冬春航季预计执行航班64768架次,其中航班平均每周执行2774架次,同比增长7%;日均航班量402架次。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兰翔:现在东三省到海口,平均票价700元左右,而且“候鸟航线”呈现了很强烈的单向性特点,回程的航班现在票价只有200多元。

  •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11月18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南航11月5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人,自11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该航线11月23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 郑州至西峡大巴推出40元错峰优惠票价

    记者昨日从郑州交运集团了解到,为满足旅游、出差等不同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客运三公司郑州至西峡线路从11月18日起,推出错峰优惠票价。据客运三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客运三公司近期对郑州至西峡线路票价进行了调整,由原票价120元调整至目前的69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