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提前交付医用电梯 为北京小汤山医院贡献河南力量

2020年02月16日11:0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赵悠然)  在这场疫情之下,不少河南企业更是身先士卒,积极相应政府号召,配合“疫”线工作,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故事。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的电梯设备供应商,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立刻恢复生产,短短几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北京小汤山医院电梯改造工程。

2月14日,记者来到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复工情况。“找谁?有什么事?”还没到门口,记者就被前来询问的保安给拦了下来,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立即致电公司领导,在征得同意后,就带领记者先完成进门“三部曲”:戴口罩、体温监测、洗手消毒。然后叮嘱记者,入院之后不能乱走动,等厂区相关人员来接。走访中记者看到厂区四处悬挂着防疫宣传标语,宣传栏里张贴着公司三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消毒。进入车间,浓烈的消毒水味儿扑面而来,“进入车间的工人必须先体温监测,公司为进入车间的工作人员配发了口罩和手套,车间每天都要多次消毒,对各工位的人员流动也有所限制。”车间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2月1日,西继迅达收到北京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证明文件,证明西继迅达为北京“1.23”防疫工程的电梯设备供应商,希望西继迅达提前恢复生产,确保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顺利进行。2月3日,西继迅达收到由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转发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协助函,表示因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紧急、重要,请开发区管委会特事特办,协助支持西继迅达尽快恢复生产。

开发区工信部门负责人谷慧芳告诉记者,管委会接到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的上报情况后,迅速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购买难题,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积极解难题、助复工,将预防关口前移,根据前期摸底情况和企业诉求,多渠道协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车辆通行等难题,为企业协调口罩、消杀物资等等,有效解决了企业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

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对记者表示,“2月1日,我们签订了供货合同。在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公司要求骨干员工提前返岗,对车间进行全面消毒,做好防护措施,要求所有员工入场前必须进行体温监测,经验收后,我们当天就恢复了生产。根据合同,我们要向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供应12台SL6000系列医用电梯。其中,4台电梯必须于2月5日运抵北京,剩余8台电梯也将于2月7日发往北京。”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式下,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两批次12台SL6000系列医用电梯已分别于4日、7日发往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据悉,首批4台医用电梯,比预定时间早一天到达北京,确保了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进度的需要。

刘刚进一歩告诉记者,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作为优先保障复工的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使员工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防控不留死角,生产稳产高产。矢志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映象网许昌新闻热线:13703868400,投稿邮箱:xucha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