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因蝗虫灾害泛滥 索马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02月17日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索马里因蝗虫灾害泛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法新社引述索马里农业部声明,“农业部……已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主要因为当前沙漠蝗虫数量激增,对索马里脆弱的食物安全情况形成重大威胁。”

  索马里农业部表示,这次宣布紧急状态,将要募集资金,并全力锁定在4月收割季之前遏止蝗虫灾害,此事至关重要。

  索马里农业和灌溉部长艾德表示,“若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将会面临严重粮食危机,那是我们负担不起的风险。”

  根据粮食安全与营养工作组,东非地区已处于高度粮食危机中,超过1900万人面临严重饥荒。

  报道称,蝗虫群聚是在埃塞俄比亚东部与索马里北部形成的,目前已扩散到整个区域。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目前蝗虫入侵列为“数量激增”等级,情况影响整个地区;若情势加剧,且未获控制时间达1年以上,即为众所周知的蝗灾。

  20世纪曾有5次重大的沙漠蝗虫蝗灾,最后一次是在1987年至1989年发生,而最近一次的蝗虫“数量激增”是在2003年到2005年发生的。

文章关键词:蝗虫 索马里 灾害 农业部 中央社 蝗灾 粮食危机 收割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蝗虫缘何聚群成灾?最新研究:“臭味相投”……

    通过分析群居型飞蝗和散居型飞蝗的体表和粪便挥发物,研究团队在35种化合物中鉴定到了一种化学信息素——4-乙烯基苯甲醚。中国科学家团队的最新研究不仅揭示蝗虫群居的奥秘,更重要的是使蝗虫的绿色和可持续防控成为可能。

  • 紧急!大量蝗虫入境!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6月底以来,黄脊竹蝗大量持续从老挝丰沙里省迁移至我国云南江城、勐腊等边境地区,波及范围13.5万亩,其中农田3.2万亩,林地10.3万亩。7月16日,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云南,会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蝗情调查,评估防治效果,分析研判发展态势,研究制定进一步防范措施,严防蝗情扩散。

  • 兵小伙,两分钟,救了4人!

    王亮很快就游到了车门旁可是由于河水已经严重倒灌巨大的水压让门很难被打开 王亮使出全身的力气一蹬、一拉拽开了车门先将一个正在挣扎呼救的孩子抱出 刚将四人救上岸王亮得知车上还有一名司机没上来此时已精疲力尽的他提着锤子再次跳入水中砸烂车窗,拉出司机 

  • 云南江城:全力消杀入侵蝗虫

      7月14日,入侵蝗虫在啃噬玉米叶。6月28日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严重入侵黄脊竹蝗灾害。截至目前,全县

  • 也门遭蝗灾侵袭

    6月6日,在也门扎马尔省,成群的蝗虫在农田上空飞过。近日,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遭受蝗灾侵袭。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6月6日,在也门扎马尔省的一处农田,一名儿童展示抓获的蝗虫。近日,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遭受蝗灾侵袭。

  • 新一轮蝗灾侵袭非洲:规模是之前20倍 或持续到8月

    在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到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几周前,非洲部分地区已经遭受另一种瘟疫的威胁,在那里爆发了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 全球战“疫” 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援助”

    (记者 江虹霖) 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2778例。据悉,不仅中国政府向意大利紧急援助医疗物资和设备,中国同意大利的友好省市和一些企业也在向意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 事不过三!钟南山的这句话,你记住了吗?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另一次是在广州的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这样表态——  请注意最后一段:吃野生动物本来就是人类的陋习。2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就表示:对于凡是没有列入畜禽遗传目录的野生动物一律禁止食用,“不管它是不是属于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 蝗灾告急!浙江10万鸭子将出征巴基斯坦灭蝗

    ”  相对比,“鸡鸭军团”作战能力更胜一筹,“鸭子喜欢群居,管理起来比鸡更方便,生命力、觅食能力、抗寒能力也更强,适合野外生存。”  卢立志透露,巴基斯坦治蝗计划,首批预计出动10万“鸭兵”, “国绍1号”鸭苗将代表国家出征灭蝗,“鸭苗可通过空运,一天之内就抵达巴基斯坦。

  • 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

    记者24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已抵达巴基斯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