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阜高铁发出首趟务工人员返程专列,600多人乘高铁赶往长三角

2020年02月17日22:3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王琳

2月17日8时55分,由郑州东开往杭州的G2397次列车到达西华站。600名旅客排着队走进各个车厢,他们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坐高铁,叶埠口乡泥土店村的王刚就是其中之一。

“和我以前坐的普通车就是不一样!座位坐着很舒服,洗漱间还有洗手液和擦手纸,随便用,真好。”坐上高铁,王刚难掩心中的兴奋。

这趟车不是一般的高铁,它是郑阜高铁开通后发出的首趟务工人员专列,也是郑州局集团公司春节后发出的首趟务工人员专列。

这趟务工人员专列是根据西华县政府请求临时加开的,西华县人口100多万,是劳务工输出大县,节后返工需求迫切。为保障务工专列顺利开行,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郑州东站管辖的西华高铁站提前行动,与周口市西华县政府部门和务工企业沟通,掌握当地劳务输出动态,帮助务工企业制定错峰出行计划。

西华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体温检测点和安检通道,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西华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体温检测点和安检通道,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

在务工专列上,郑州客运段乘务人员组织务工乘客分散就座,引导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频次,同时加大车内消毒和保洁频次。列车通过加强广播宣传,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的宣传,提醒旅客正确使用设备设施。

近日,随着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铁路客流开始回温。为做好务工人员输出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大进站旅客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温、消毒保洁力度,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郑阜高铁 返程 复工 长三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