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罚!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2020年02月18日1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月12日,内蒙古乌海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湿地管理局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现一名男子在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内形迹可疑,怀疑猎捕野生动物。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这名男子已经被湿地工作人员发现。民警通过查看湿地公园监控视频和对痕迹的追踪,最终在芦苇丛中发现了一只动物死体。经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据了解,狗獾是属于鼬科,狗獾属的一种动物。

  经民警询问,嫌疑人郭某在湿地公园游玩时,发现芦苇丛中一只狗獾被困,随手捡起一根棍子将其猎杀,将死体带离时被湿地工作人员发现,遂将其扔到了芦苇丛中,后被民警控制。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第四十六条相关规定,乌海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郭某某处以没收猎获物和猎捕工具,并处4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内蒙古森林公安机关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对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加强巡逻防护,并深入各集贸市场、餐饮饭店、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杀害、猎捕、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

  (编辑 田野)

文章关键词:狗獾 疫情防控 民警 保护动物 男子 鼬科 捕猎 芦苇丛 猎捕 湿地公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法迈开腿 个人管住嘴(来信综述·面对疫情,我们怎么做②)

    环保志愿者杨先生回忆起他去年在某农贸市场看到的场景:“一些商贩既有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也有工商营业执照。虽然野生动物保护法从猎捕、交易、利用、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各个环节作了严格规范,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

  • 信阳一伙盗猎分子因私装电网非法狩猎 被刑拘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森林公安局获悉,信阳市森林公安局“绿剑2018”再获战绩,直属浉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在进行讯问的同时,另一组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嫌疑人存放猎物的家中,当场收缴野兔2只、狗獾3只、疑似野猪肉2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