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天宅在家的娃怎么玩?这些亲子游戏够你撑很久!

2020年02月18日15: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个春节,许多大朋友小朋友都要宅在家里。每天吃吃喝喝睡睡的日子,让大家过得“不知今日是何夕”……

  更有家长诉苦,天天和孩子在家大眼瞪小眼,能玩的游戏都玩遍了,假期延长了,怎么对付家里的“永动机”啊!

  别着急,小编这就来给爸妈们补充弹药,保证让活泼好动的孩子们每天“电能耗尽”~

  1、保龄球

  几个空的矿泉水瓶子,随便一个什么球,就可以玩啦!

  把倒了的瓶子扶起来的活儿,一定要交给孩子,不然就不是他消耗体力而是你消耗体力了。

  如果是大一点识数的孩子,还可以和他约好,这次打掉的瓶子少的人,下次就去扶瓶子,有点比赛竞争的感觉,会更好玩一些。

  如果有纸杯的话,还可以做成这种变体,也是很有成就感!

  2、室内网球

  拍子可以是羽毛球拍,用硬皮的书也可以,只要有弹力的球都可以,但是最好大一些,越大就越好接。

  如果是3岁以下的孩子,气球比较符合他们的能力。

  3、室内排球

  用椅子固定一个被单,再来一个气球,如此简单就可以和娃玩排球游戏啦~

  因为气球下落速度很慢,小孩子也可以玩。大一点的孩子则可以用橡胶球来玩。

  4、室内篮球

  所谓篮球,就是把球往篮子里面扔^_^

  如果没有很多球,可以用其他物品代替,比如毛绒玩具、团成球的袜子、积木、乐高等等,不过如果扔硬的东西可要注意安全哦。

  篮子也可以用纸箱代替,让平日里爱扔东西的小捣蛋鬼扔个过瘾吧!

  用胶带粘个“网”来投纸团也很好玩

  5、穿越障碍

  这是一个挑战性比较大的游戏,找一个过道,将左右两边墙壁贴上纸条作为路障,让孩子避免身体接触路障,到达终点。

  家长要注意纸条间的缝隙别太小,适当调整难度。

  6、乒乓球

  别怀疑,小小孩也是可以玩乒乓球的。

  如果没有乒乓球和乒乓球拍,用一般的弹力球和硬皮书打起来也是完全没问题。如果孩子比较小,可以用没什么弹力的塑料球,也不需要设网。

  没有大桌子的话,用长条的茶几也是可以的。

  7、室内滑雪

  心有多大,雪场就有多大!

  只要把纸板粘在脚上,就可以感受一下室内滑雪的魔性啦~

  当然,可能固定会不太牢固,玩一会儿就掉了。但是如果你家有空纸巾盒的话,这就不是个问题,小脚丫塞进纸盒里,完美!

  8、带球跑

  可以带着气球跑

  可以带着小塑料球跑

  也可以是吹着乒乓球跑

  路线中间可以设一些障碍,增加难度和趣味性。家里孩子多的会更有意思,一个孩子的就只能大人陪跑啦。

  9、找宝游戏

  选一套简单的拼图,5-10块的那种,然后把拼图的每一块藏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让孩子找到并且拼好。当然,比较小的孩子,你要藏得显眼一些,最好就摆在明面上,降低寻找难度。

  对于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藏得隐蔽一些,或者给他画一张“藏宝图”,让他按照图上标注的地方去找。

  这个游戏非常有挑战性和成就感,比单纯的玩拼图有意思的多,小朋友也会玩得更久。

  如果玩够了,还可以转换角色,孩子藏大人找,一样乐趣多多哦。

  10、表演游戏

  可以是大人说一种动物,孩子用自己的想象力表演出来,也可以孩子表演一种动物,大人来猜。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道具哦~

  这是一只蜗牛

  除了动物,也可以表演猜汉字

  这是在表演“小”字

  11、带娃做家务

  孩子是非常想参与到大人做的事情中的,当你做家务的时候,不妨让娃也过来帮(添)忙(乱),你会发现娃会很有热情、有耐心的。

  洗菜的时候,给娃半盆水,几根菜,让娃一起洗;切菜的时候,给娃一个塑料餐刀,让他们和你一起切;下锅炒菜的时候,让娃帮你递东西(务必递你并不需要的东西,不然会急死),擦地板的时候,给娃个拖把让他跟着装模作样的一起擦……

  虽说这样做花费的时间会长两三倍,但是既做了家务,又陪了娃,岂不是一举两得。而且,这样一忙活,小半天就过去了,充实的一天就快结束啦~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儿童中心、上海科学育儿指导、奶果妈妈等)

文章关键词:亲子游戏 带球 藏宝图 永动机 室内排球 家长 篮球 网球 电能 弹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理医生支招:久居在家,网课怎么上最有效

    在这个非同寻常的学期里,从幼儿园到大学所有年龄段的学生们都体验了网络教学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如果孩子的情绪不佳,我们可以鼓励孩子多和同学联络,并且利用休息时间做些放松和带来积极情绪的事,比如画画、看电影、亲子游戏等。

  • 天天宅在家的娃怎么玩?这些亲子游戏够你撑很久!

    这个游戏非常有挑战性和成就感,比单纯的玩拼图有意思的多,小朋友也会玩得更久。洗菜的时候,给娃半盆水,几根菜,让娃一起洗;切菜的时候,给娃一个塑料餐刀,让他们和你一起切;

  • 老人参加幼儿园亲子活动意外骨折 幼儿园该担责吗

    近日,不少宝妈在“家有小宝”粉丝群里抱怨:现在幼儿园有很多亲子活动,为了不扣工资,只能选择让家里的老人去参加,但又十分担心老人参加活动受伤,十分困扰。”  事后,老人被直接拉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但做手术那天幼儿园的领导去了却没有给任何费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