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资委:欠费不停电不停气不停机 央企全力保障基础产品服务供应

2020年02月18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5034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杜燕飞)2月8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企业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

  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当疫情发生以后,国资委指导基础保障型企业周密组织生产,坚决做到不断油、不断气、不限电、不限热、不停机、不涨价,有关中央企业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以赴保障基础供应,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体现了国家队的担当。

  据任洪斌介绍,在油气保障方面,石油石化企业统筹供应渠道,抢调油气资源,为湖北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湖北地区能源平稳供应。

  在电力保障方面,电力企业保持高位运行,现在每天有近2万名职工工作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积极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控用品生产企业等提供电力保障、人员技术支持以及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资源等。国家电网在疫情防控一线采取了“欠费不停电”等积极举措,保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电力不出任何问题。

  在通讯保障方面,电信企业推出免停机、缓停机等服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数万人次,确保湖北全省各基站正常运行。统筹多方资源,全力支援抗疫重点项目建设。比如,中国电信用了12个小时就成功搭建了解放军总医院与武汉火神山医院5G远程会诊系统;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推出了5G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辅助医护人员安全便捷的进行远程交接班、移动查房、远程视频会诊等。

  在运输保障方面,航空运输企业累计执行飞往湖北的包机达159架次,后续还会再增加。运送防疫物资875.3吨,运送医护人员17840人。有一个例子,1月24日(除夕),东航集团在接到了首个驰援武汉包机航班任务以后,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就紧急协调,安全准时的将上海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36名医护人员送抵到武汉。

  在生活保障方面,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华润集团等粮油贸易企业全力保持湖北地区米、面、油、糖、肉、奶等粮油副食产品库存充足,正常供应,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对保持市场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库存的中央事权粮食就可以满足湖北6000万人半年以上的需求。

文章关键词:国资委 停机 产品服务 欠费 停电 医护人员 中储粮 肺炎 国家队 疫情防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真”商标被抢注?签约公司称没问题,正申报肖像权及商标

    红星新闻11月26日消息,签约公司回应丁真商标被抢注:丁真肖像权及商标申报正在进行中。11月以来,因四川小伙丁真长相帅气走红网络,“丁真”商标已被多家公司抢注,类别涉及日化用品、教育娱乐、网站服务等。

  • 火爆全网的这个帅小伙,签约了!每月3500元

    该公司副总高晓平透露,丁真和公司一共签订了两份合同,一份是劳务合同,一个是代理合同。高晓平说,丁真有三个愿望:不想被外界过多的打扰他的生活,影响他的家人;希望为理塘、甘孜州旅游宣传贡献力量;他也想学习。

  • 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以来,作为“买买买”的主力军,中央企业开启全球“大扫货”模式。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将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

  • “厚重河南”蓄势进“博”

    发布会透露,河南交易团下设32个交易分团,其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各直管县(市)等29个分团负责本地企事业单位参会组织工作,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贸促会分团负责相关行业、单位参会组织工作。河南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和三门峡的小天鹅舞蹈表演将登上进博会演出舞台,展现河南戏曲文化和现代艺术之美。

  • 深化国企改革 加快机制转换

    2018年8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实施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先后选取400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  “双百企业”持续推进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以业绩为导向科学评价不同岗位员工贡献。

  • 央企混改再引入社会资本超1800亿元

    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316宗项目在会上与投资者见面,涉及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混改项目268宗,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48宗。

  • 数字化转型困惑何在、如何发力?河南这场专题对接会干货满满

    当前,全球经济已从增量发展转向存量竞争阶段,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10月16日,以“数字化转型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数字化转型专题对接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宣贯会在郑州召开。

  • 国家扶贫日 | 国资央企助力221个贫困县脱贫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980亿元

    昨天(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央企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国资央企扶贫还聚焦解决民生难题,累计投入义务教育帮扶资金26.58亿元,援建学校2700多所;投入医疗帮扶资金9.58亿元,捐建了1400多所医院和乡村卫生所和大量医疗设备。

  • 北京住总集团换帅:周泽光任董事长

    10月15日,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住总集团”)发布董事长发生变动的公告。公告称,经城建集团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周泽光任住总集团董事长;顾昱不再担任住总集团董事、董事长职务。

  • 深圳: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先行示范样本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明确要求“深入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抓“规范党建”,建立并不断完善“1+N”国企党建制度体系,出台党组织换届等标准化指引,由上至下对党建工作进行优化设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