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

2020年11月08日16:5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原标题: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以来,作为“买买买”的主力军,中央企业开启全球“大扫货”模式。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将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

  据介绍,初步摸底,中央企业参会期间将与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署意向采购协议,技术装备类、医疗健康类、服务贸易类比第二届有所增加,特别是从亚洲、非洲、南美洲发展中国家意向采购的金额会增长一倍以上。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长安福特与福特汽车签署了8.14亿美元零部件采购协议,双方合作将加速长安福特新产品投放,为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东航于进博会首日签约完成民航首单,与CFM国际公司签署了LEAP-1A航空发动机小时包修协议及6台备用航空发动机的采购协议,并与霍尼韦尔签署了131-9A型辅助动力装置(APU)的采购协议。两项采购同属展会展商交易签约,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意向成交 采购协议 中央企业 长安福特 APU 国资委 航空发动机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东航 签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26.2亿美元!第三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再创新高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孙成海说,本届进博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参展比例近80%。

  • 热解读丨习近平为何在盛会上引用这句家喻户晓的诗句

    11月4日晚,一场国际贸易史上全球瞩目的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启幕,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 伊朗中国商会会长:进博会为包括伊朗企业在内的全球企业提供了拓展中国市场的良机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伊朗也将第二次组团参会。哈利利介绍说,伊朗从2019年开始组团参加进博会,当时伊朗中国商会的会员企业有20个展位,伊朗政府开设了136平方米的伊朗国家馆,伊朗工矿贸易部长还出席了国家馆开幕式。

  • 91万人次,711.3亿美元!这届数据亮点多

    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

  • 711.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 环球网评:相约“进博时间” ,书写“进博故事”

    金秋时节,十里外滩,浦江两岸,广厦林立,流光溢彩。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庄严承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事实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规模更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质量更高,成效进一步提升;活动更丰富,综合效应进一步放大。

  • 海外网评:“一展难求”!进博会越来越火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从“一展难求”到参展国家数量增加,折射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从“一展难求”到参展国家数量增加,折射出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和融入世界发展的决心。

  • “不一般”的进博会收获了什么?交易采购成果丰硕

    为期六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11月10日)在上海圆满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 孙成海: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成交164.6亿美元,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成交43.3亿美元,汽车展区成交119.9亿美元,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成交33.7亿美元,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成交126.8亿美元,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成交57.6亿美元,服务贸易展区成交32.4亿美元。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纷呈 成果丰硕

    为期六天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今天圆满闭幕。首届进博会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