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让党员领导干部成为战“疫”旗手

2020年02月19日0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党旗猎猎,党徽熠熠,誓言铮铮,无数共产党员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大考”面前,充分展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旗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战旗,党员领导干部成为了战“疫”旗手。

筑牢战斗堡垒。无数次实践表明,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考验着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抗击疫情的根本力量来源于人民,必须发动群众的力量,这需要党组织来凝聚和号召。一直以来,党组织与人民群众鱼水深情,彼此信任,互帮相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当前,各级党组织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聚集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才能最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争做先锋模范。党员的特殊性,就体现在先锋模范作用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党员的跟我来!”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样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一个党员一面旗,在每一个关键的当口,总会有共产党员争相冲锋的身影。在群防群控的大形势下,党员就是群众的一道安全屏障,能否发挥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影响着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期待。因此,作为党员,不管是不是在最前线,都要把自己的岗位当前战“疫”的一线,团结带领身边的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有关键作为。党管干部一直是干部工作的根本原则。一线是最公正的考场,疫情是检验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通过这块“试金石”,就是要把那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整下去,为招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部鼓劲撑腰,通过大浪淘沙,用疫情来洗练初心,校正初心,从而最大限度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让干部队伍更加精干、务实、高效。(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新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熊文兵)

文章关键词:党员领导干部 战“疫” 旗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键时刻更要强化责任之心

    困难的环境不可怕,复杂的情况不可怕,繁重的任务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责任心。在这种时候,敢于担当,敢于决策,敢于带头冲锋陷阵,才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风采,才是责任之心的具体体现。

  • 【地评线】江右时评:战“疫”当前,党员要义不容辞冲在前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大考,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切实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担当。

  • 【地评线】荔枝网评:在战“疫”中深化改革提升“中国之治”

    日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提出,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 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总的看,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地评线】紫金e评:把党员干部的标杆立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27日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袁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斗争中,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