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父亲去世,她朝着家的方向长跪不起,擦干眼泪再次奔向隔离病区

2020年02月19日17:4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武汉特派报道小组

  李慧是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月2日,她随河南省第二批医疗队来到武汉展开工作。每天,不管下班多晚,李慧总要给自己的老父亲打电话报平安。2月18日凌晨四点,这通电话让她彻底崩溃。

  武汉抗疫期间,父亲永远的离开了她

  “爸爸,我再也见不到你了,爸爸啊。”

  2月18日上午,李慧无力的靠在房间椅子上,泪水止不住的顺着脸颊往下流,这一刻,她父亲永远的离开了她。“家人给他按压,给他做心肺复苏,我是隔着手机屏幕,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失去生命力。”

  李慧回忆,老父亲得脑梗已有一段时间。年前曾住院接受治疗,出院后肌力恢复的不错,就是腿脚走路不灵便,李慧还特意给父亲购买了康复仪,让他每天在家锻炼,并把锻炼的视频发给她。

  过年期间,正是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李慧每天都在医院里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时间回去看父母,即便这样,她每天还会坚持给父亲打电话,督促他多锻炼。随着疫情的发展,河南第二批援助医疗队紧急集合,得知李慧要去支援武汉前线,老父亲专门打电话过来。电话通了,父亲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我知道他是挂念我,我告诉他这边防护设备都挺好的,我会每天给他报平安。”李慧说。

  李慧信守承诺,每天不管多晚从隔离病房回来,她总会拿起手机和父亲视频一会儿。“父亲支支吾吾,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身体没事吧,有一次半夜三点父亲还给我打过来,说着说着就哭了。”李慧哽咽着说完。

  “今天凌晨1点,我哥打电话说父亲突然有点烦躁,我赶紧和父亲视频,这期间一直在鼓励他放宽心,谁知到4点,父亲就突然走了。”李慧隔着手机屏幕,看着父亲一点点停止呼吸,除了失声痛哭,她什么也做不了。

  李慧不停地自责。“爸爸生病期间,一直都是哥哥在照顾,本想着等疫情结束,请假专门去伺候他,可父亲没给我这个机会。”医院领导得知消息后赶到她家、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赶过来帮忙料理后事。

  安葬完父亲,她再次奔向了隔离病区

  李慧的爱人邢学勇也奋战在“战疫”一线。作为新医三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他一直奋战在新乡市传染病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就连李慧跟随医疗队来武汉时,夫妻两人也没曾见过一面。

  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邢学勇很想再看老岳父一眼。但由于情况特殊,夫妻二人只能让年仅15岁的儿子替他们去送父亲最后一程。“平时工作忙,儿子从小就是我爸妈带大的,每次回老家,我爸对他都亲的不得了,最后一程让他替我们尽尽孝吧。”李慧哭着说。

  医疗队的队员们也都纷纷过来劝慰李慧。领队劝她多休息两天,调整好情绪再上班,然而她拒绝了,“所有医护人员都在抢救患者,我的亲人已经没了,不能再让更多人失去亲人。”

  正午时分,老父亲入土为安。“爸,我不孝啊,疫情结束后,我一定第一时间赶回去陪陪您,”李慧撕心裂肺的喊着,那一刻,她朝着家的方向长跪不起。

  下午三点,李慧把这份痛苦深深地藏在心底,再次奔向了隔离病区。

文章关键词:父亲去世 长跪不起 擦干眼泪 隔离病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亲遗物里有2枚手榴弹 儿子直冒冷汗:藏几十年了

    ”近日,连云港灌云居民侍某在家中收拾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发现两枚“铁疙瘩”,竟是父亲生前收藏的手榴弹,后经公安机关及时处理,隐患被排除。

  •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父亲死于新冠肺炎 女儿指责政府不作为导致

    美国亚利桑那州是除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以外的全美第三大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克丽丝廷·乌尔基萨的父亲近日因患新冠肺炎在亚利桑那州医院去世,克丽丝廷7月1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由于政府的疏忽和漠视,她父亲被剥夺了生命。

  • 14岁姐姐给8岁弟弟开家长会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5年前,甘肃兰州,倩倩和昊昊姐弟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由于姑姑比较忙,从12岁起,姐姐共参加了6次弟弟的家长会,还会辅导弟弟功课。今年期末,弟弟成绩进步,姐姐奖励了他十块零花钱,弟弟则给姐姐买了薯片…为他们点赞加油。

  • 一路走好!赵忠祥儿子证实父亲去世 享年78岁

    赵忠祥之子赵方证实,赵忠祥今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去年年底就医发现癌症扩散。1983年,赵忠祥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了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

  • 警察父亲沉睡257天后过世,儿子3天后高考,志愿还是警校

    每天上午的10点到11点,是浙医二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探视时间,陈燕青每天都会来看望他的丈夫金健勇。”  但,奇迹没有发生,2019年6月2日早6点15分,昏迷了257天的浙江富阳城南派出所所长金健勇,停止了呼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