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评:“方舱斗舞”,乐观心态也是战“疫”的一剂良药

2020年02月19日20:34  来源:西安网

5034

  武汉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目前已开放9个方舱医院,在院患者达到5606名。做操、跳广场舞都是这里患者们的日常,随着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PK不断升级,现在医护人员已经被挤出了“舞台”。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那些确诊病例的恢复情况和状态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他们不仅仅身体遭受病毒的折磨,心灵也有胆怯和恐惧,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一种正能量,激励他们,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坚定信心,让他们从被动治疗变成积极配合治疗,保持健康的心态,才能够尽快地从病患到病愈。

  生命在于运动。医院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很多人都是躺在床上、坐在床上度过的,但是在武汉方舱医院却出现了让人惊奇的一幕,这些病患居然让这里成为了“舞台”,成为了他们的“健身房”,在这里他们似乎并不是患者,而是成为了“舞者”,用他们的行动燃旺生命之火,用他们的行动表达着乐观的心态。

  “方舱斗舞”是一种心态。病毒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病毒,自然也决定了会取得什么样的效果。“方舱斗舞”展现的就是一种“强者”的心态,他们以斗舞的方式保持着对生活的乐观,保持着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保持着对战“疫”必胜的信念。

  “方舱斗舞”是一剂良药。心病还需心药治。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过程中,不仅仅需要内部的药物治疗,更需要外部的精神疗法,内外共同发力,才能够把“病毒”挤出体外。显然,“方舱斗舞”就是外部疗法的一剂良药,以跳舞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有所寄托,也有所依靠,让他们转移了病毒带来的消极情绪,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自然能够更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方舱斗舞”是一种精神。走大道,不忘医者初心。“方舱斗舞”是对抗疫情中特别的一道风景线,我们看到了患者和医生在为战胜病毒努力,我们更看到一种向上的精神,不管前方的路多么难行,他们都能够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拿出医者的救死扶伤的初心,用创新的救治方式,提振患者战胜疫情的信心,敢于斗阵,善于斗争,才能够攻克病毒,赢得最终的胜利。

  无坚不摧是精神。对战病毒,需要勇气,更需要积极向上的精神,只有医患携手,不断激发他们的精气神,用“斗舞”的方式去斗病毒,敢于迎难而上,坚持一种浩然正气,必然能够战胜“病魔”。(婧蓝)

文章关键词:斗舞 方舱斗舞 患者 舞台 医院 健身房 舞者 强者 医患 初心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风破浪的外卖小哥哥

    近日贵州六盘水市突降倾盆大雨一位外卖小哥为了保住自己的餐盒冲入水流想把电动车拖到路边结果,他的左脚卡进车轮支架被拖行二三十米远 浙江宁波一女子在姚江落水 外卖小哥牟满洪刚好路过 

  • 【地评线】东湖评论:中国精神凝聚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让世界再度见证了中国精神坚不可摧的伟力。

  • 海外网评:美国小伙讲的中国战疫故事,火了

    艾杰西的视频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中国人民在隔离中表现出的创造力和对生活的热爱感染了所有人。这种共识,正如在现场观看艾杰西表演的一位观众所说:“全世界是一个共同体,我们为武汉祈祷,我们与中国同在。

  • 方舱医院戏精患者演小品 推“健康号列车”卖货

    近日,湖北武汉方舱医院内,继“斗舞”之后,“最皮”的患者上线。他借来小车,扮起了列车贩卖员,竟与医务人员开始演起了小品,逗笑了医务人员。网友:可能是职业病犯了。

  • 【中国在战疫】方舱“斗舞”,传递坚强乐观力量

    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一起练起了太极拳,还有部分患者在医院中跳起了广场舞。从战胜“非典”疫情,到抗击汶川地震,正是凭着这样一股积极乐观的精神,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

  • 【中国在战疫】方舱“斗舞”,传递坚强乐观力量

    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一起练起了太极拳,还有部分患者在医院中跳起了广场舞。从战胜“非典”疫情,到抗击汶川地震,正是凭着这样一股积极乐观的精神,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

  • 石河子:高擎军垦文化大旗

    76岁的李润梅老人一大早就来到新建石河子市军垦文化广场,她老远就看到了杨英武老人,两人见面顾不上寒暄,立即开始了一天最主要的工作——练唱豫剧。到了傍晚,石河子军垦文化广场人山人海,跳舞、唱戏、写书法、下棋,人们都把这里作为展示自己的舞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