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召必回,战必胜!

2020年02月20日16:03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2月16日,河北省广宗县葫芦乡大辛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在进行上下岗交接。目前,广宗县共有1000余名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王垒摄/光明图片

  2月10日,山西省夏县瑶峰镇大辛庄村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联防队正在值守巡逻。夏县号召全县退役军人众志成城,奋战在抗疫阻击战最前线,以不同的方式践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承诺。姜桦摄/光明图片

  病毒就在那儿。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它比战场上最隐蔽、最狡猾的狙击手还要凶狠——它24小时不休息,寻找人的软肋,发起攻击。

  但是,你来了。

  病毒就在那儿。它让这个春天有些落寞。它让一座座城市变得寂静。它让许多人的生命,在迎春花开放之前,戛然而止。

  但是,你来了。

  步履铿锵,你来了;没有命令,你来了;义无反顾,你来了;迎着死神,你来了!

  你的军装有些陈旧,但眼神依然坚毅;你的动作不如以前敏捷,但身影依然让人笃定。许多和你一样的人,同你站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筑成“防波堤”,组成冲锋队。你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中国退役军人

  2月12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吴郢社区,退役军人展示自己的退伍证。为加强社区防疫力量,经社区党委号召,当日,吴郢社区一支由15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式上岗,他们将被分派到社区8个网格当中,协助社区工作者和辖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葛传红摄/光明图片

  日前,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签下“请战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5岁,自疫情发生后,老兵志愿者们主动请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尚威摄/光明图片

  2月11日,由退役军人医疗队组成的小分队在江西九江换乘,数百件医疗设备和生活物资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装车转运。这是一支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助武汉医疗队,第二、三批白衣战士也已吹响了“集结号”,随时奔赴抗“疫”前线。洪永林摄/光明图片

  2月16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旧馆镇通过培训的1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替补成为湖州汇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包装工和搬运工,义务协助员工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面料。陆志鹏摄/光明图片

  疫情就是敌情!看不见敌人,但你没有犹豫,冲锋,是你唯一的选择。因为,祖国在召唤。

  疫情就是硝烟!不再有军号声,但你仍然会坚守,不计生死,不会退缩。因为,人民在呼喊。

  你是儿子或女儿,也许是父亲或母亲;你是兄弟,或是姐妹。你有温暖的家,也会有美好的憧憬。但是此刻,病毒在肆虐!你不再是一个战士,但你依然告别亲人的依恋,向最危险处进发——在你沸腾的血管里,一直激荡着“向前!向前!”的军歌

  使命一直在心中。使命一直在心中!当你手握钢枪,巡逻在边防线上;当你远离家国,捍卫着世界和平;当你冒着生死,与恐怖势力较量;当你用信念与爱,铸造着军人荣光——使命一直在你心中!

  虽然脱下军装,但国有难,你必迎难而上,无惧生死——你脚下站立的土地,绝不允许狼烟四起,也不允许病毒肆虐!白衣天使正在奋战,人民子弟兵正在救援,十四亿中国人民四海同心,全世界汇聚爱与道义,而此刻,你和他们站在一起!你们在,病毒将无处遁逃;你们在,春会来,花会开。

  在你心中,永远有一抹不褪色的橄榄绿。

  (本报记者 邓凯)

文章关键词:军人 旧馆镇 图片 防波堤 光明日报 疫情防控 替补 队员年龄 广宗县 冲锋队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

  • “嗜血,变态,绝对变态” 澳军人在阿作恶细节震惊世界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布里尔顿少将本人对调查结果给出了极其严厉的评价:“我国军队史上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阿富汗平民痛斥澳军人暴行:“我们何罪之有?”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据俄新社莫斯科12月1日报道,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澳大利亚国防军少将保罗·布里尔顿在谈及澳特种空降团(SASR)在阿富汗的行动时,称之为“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阿富汗时报》等媒体谴责澳大利亚军人在阿暴行

    《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认为采取切实行动指控对阿富汗平民犯下罪行的人是有必要的,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

  • 重磅MV丨这首歌,送给全体退伍战友

    谨以此片向所有退伍的战友们致敬,愿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永站“排头”!(作者:黄海彬 熊正宇 黄鑫;编辑:李响)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 华春莹:澳军人残杀无辜有理,有人谴责反而无理?!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

    华春莹: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这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也得到澳国防部调查报告确认。华春莹:我理解你的内在逻辑,你认为中方谴责澳大利亚有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残杀无辜罪行,是与中澳关系有关。

  • 无理指责 十足虚伪(钟声)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一些澳大利亚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无辜平民和俘虏的事件。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事实十分清楚,澳方根本赖不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