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央企业复工转产保防控 国民经济“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凸显

2020年02月21日1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一方面转产抗疫情所需的医疗物资,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有序复工复产,保证中国经济平稳运行。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凸显。

  这里是湖北仙桃国机恒天嘉华生产车间,11条口罩生产线在满负荷运行。

  国机集团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曹仁广:我们是从2月2日开始组织口罩的生产,那我们就紧急协调我们的生产线,还有厂房以及设备,我们的口罩产能达到了100万片每天。

  中国化工下属两家国家级院所紧急立项转产,开展医疗隔离服的材料研发等工作。仅用5天时间,第一批隔离服已下线交付。

  中国化工集团昊华科技董事长 胡冬晨:我们研制的橡胶隔离服经过消毒杀菌后,可反复使用5~30次不等,目前隔离服日产能达到2500套。

  新兴际华集团旗下10家企业5600人,24小时倒班加紧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

  新兴际华3502职业装公司党委书记 周长胜:目前的日产量达到了4.4万件,预计在2月22日达到日产量5万件。

  制约医用防护服增产扩能瓶颈的压条机也在日前取得突破。国机集团设计制造的首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通过工信部的鉴定和验收,可实现批量生产,将有效缓解防护服紧缺的问题。

  这几天,中央企业中一批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和项目也在有序复工复产。由中国华电运营海外技术公司承包运维的沙特阿美吉赞3850兆瓦电站项目12燃机带负荷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目前实现并网成功的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

  中国大唐在保首都供电的京津唐电网区域目前员工正常工作,运行稳定,燃料库存充足,预计2月份完成发电量达50亿千瓦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下属长安汽车复工后第一台车日前顺利下线。中国移动正在积极推动5G建设复工复产,2020年底5G基站数达到30万个目标不变。

  (编辑 赵英芝)

文章关键词:稳定器 中央企业 隔离服 医用防护服 国民经济 国机 转产 天嘉 电站项目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全面促进消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全面促进消费”。在疫情造成经济活动大幅度缩减之后,因消费不足而产生的经营困难、就业紧张等问题迅速接踵而至。

  • 不让市场缺钱 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货币政策方面,报告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在青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11月20日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也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强调,要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

  • RCEP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添翼” 多项金融举措助力新型消费“走出去”

    随后在9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11月15日,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国企带动作用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2020年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重申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 焦点访谈丨“十四五”即将起航,中国经济怎么干?

    王一鸣说:“在根本上提高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要提高产业链的稳定性,稳定性和竞争力是相互关联的,有足够强的竞争力,产业链才会更稳定。新发展阶段需要新发展格局,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建议》中提出的战略部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