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幼儿园8个科学小游戏,让孩子们从小爱科学!

2020年02月22日10:3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很多家长又开始苦口婆心地劝孩子学习了。但殊不知,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学会这几个小魔术,一起带领孩子畅游科学的世界,感受知识的力量吧!

  1. 水的幻觉

  一秒翻转箭头,get!

  道具:玻璃杯、水、箭头

  方法 :只要将装满水的玻璃杯,放到箭头与视线的中央,就会成功翻转箭头了!原理:水杯就像是凸透镜一样,水杯经过时,如同通过凸透镜看对面的画面,此时形成的像便是相反的,倒立的。自然箭头也就反过来了!2、防火气球

  咦,气球烧不烂耶!

  道具:水、蜡烛、打火机,和最重要的气球方法:一般来说,气球会被火烧破,但是在气球里面加一点水后,就不一样了。点燃蜡烛后,慢慢地将加水气球放到蜡烛上方……就不会爆炸了! 原理:这个原理是水能将火的热能吸收,不会对橡胶造成断裂,不过,如果超过气球内的水所能吸收的热能,气球一样是会爆炸的。 3、摩西分海 摩西能叫红海一分为二,你也能让胡椒水分开! 道具:碗、水、胡椒,以及肥皂方法:在碗中装满水,然后洒满胡椒,再在自己的手指上涂抹肥皂,把手放进水中……胡椒马上就分开了! 原理:肥皂溶于水中后会让表面张力变小,胡椒就会被表面张力大的部分带走。 4、激光把戏

  激光也能像水一样流出来哦~

  道具:水、宝特瓶、雷射笔 方法:在宝特瓶的瓶身上,挖一个小孔。装水的时候记得要按住,才不会洒出来哦!然后雷射笔对准小孔,让水流出来……你就会发现那个雷射光,直接在你的手中。 原理:这个原理是靠水的折射~5、水与威士忌

  威士忌怎么往上跑了!

  道具:一杯水、一杯威士忌(Shot杯装)、与一张信用卡方法:首先,当然是将杯中的水与威士忌都装满,要倒到出现表面张力的满度!然后拿起信用卡将水杯盖住,倒扣在威士忌上方,慢慢地将信用卡移出一个小缝, 原理:因为水的密度比威士忌还要大,所以会藉由小缝往下沉。威士忌被挤压就会跑到上面的杯子去了,有空拿这个变魔术,吓吓小朋友吧。6、会发光的通宁水

  关灯之后很漂亮哦~

  道具:通宁水与紫外光

  方法:用紫外光灯照到通宁水之后,一关灯就会发光了!

  原理:因为通宁水中的成分照射到紫外光就会发出萤光。

  7、瞬间结冰法

  简直是冰雪公主~

  道具:纯水与冷冻柜

  方法:要先将“纯水”放入冷冻库里约一个小时,记住要让温度下降到冰点以下。然后将它小心地拿出来,这时候它还是水的形状,但只要经过一点撞击就会瞬间结冰! 原理:水通常在冰点(0度)时结冰,但是纯水缺乏杂质,无法附著凝结成冰。这时候如果借由震动造成分子碰撞,或是直接淋在冰上,就会让已经在冰点以下的纯水凝结成冰。8、反重力的水反重力的超能力!

  道具:水、玻璃瓶、塑胶网或是丝网、橡皮筋与牙签

  方法:在玻璃瓶里装满水后,利用橡皮筋用网子封住瓶口。这时候你就会发现,虽然网子上有洞,但将水翻转过来却不会流出来!就算将牙签戳进网内,水依然不会流下来~原理:会这样的原因是表面张力附着在网格中,创造出一个“膜”,形成一个密封型态当牙签戳入的时候,水会包围牙签,但因为牙签可以被水穿透、密度也比较小。所以会浮到最上方。

  想要孩子好好学习,就要教会孩子,知识是有趣的!

  希望这几个小实验,能够为孩子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兴趣这个老师引领孩子成长吧!

  (来源:学前云教研)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道具 塑胶网 小魔术 孩子成长 小游戏 表面张力 原理 通宁 箭头 幼儿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蔡依林演唱会震撼登场 吴青峰惊喜现身

    13组华丽造型搭配16位精英舞者、造型硬体音乐一次到位,犹如结合时尚艺术音乐的华丽乐章,超过18项道具穿梭其中 精美程度犹如艺术瑰宝,让Jolin演唱会宛如欣赏艺术盛宴。蔡依林Ugly Beauty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台北华丽拉开帷幕,内地歌迷更对此次巡演翘首以盼。

  • "不倒翁女孩"走红 卖底座商家销量翻番

    随着陕西西安“不倒翁女孩”的走红,不倒翁底座道具的销量同时增长,多家道具制作厂近期生意火爆。福州这家制作不倒翁底座工厂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在2017年开始不倒翁底座的生产,但一开始销量并不高,大概一个月能卖出一个。

  • 今晨郑州一处厂房着火,黑烟滚滚

    今早8点10分左右,河南交通广播接到听众反馈,在郑州市花园北路与迎宾路附近的溪流黄村有阵阵黑烟冒出,而且烟雾越来越弄浓。据附近村民描述,今天早晨7点多,听见这处厂房中发出好几声“砰,砰”的闷响声,之后就看到阵阵黑烟冒出。

  • 一批新规开始施行 让人们生活更安心

    “六不出站”是指:超载营运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不出站、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营运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

  • 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纪念特展在武汉展出

    2019年10月2日,武汉,“庆国庆迎军运”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纪念武汉展在武汉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展出。二楼展厅将以中央芭蕾舞团原创的、完美融合中西文化之民族芭蕾精品《红色娘子军》为主题,将配有大量珍贵文字、图像、海报、视频资料,有秩序地带领观众逐步了解剧情内容、欣赏服装道具、图像资料,体会娘子军精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