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日本确诊739例,九国宣布限制前往日本,东京奥运怎么办?

2020年02月22日12:3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日本广播协会(NHK)21日消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已有9个国家宣布限制前往包括日本在内的新冠肺炎患者所在国。这9个国家包括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汤加、萨摩亚、以色列、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韩国、泰国和不丹。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

  茂木敏充还说,除了上述国家外,美国和台湾地区则就前往日本发出警告,提醒赴日需多加注意。对此,茂木敏充表示,“对于日本在防止疫情传播方面进行的努力以及日本的安全性等,我们将继续进行适当的说明并传递相关信息。”

  NHK报道截图

  NHK称,对于有国家限制前往日本一事,日本自民党总务会认为“可能是海外没能充分理解日本所做出的应对方式”,并多次表示“应该加强对外国的信息宣传”。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739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晚6时30分,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人数在内,日本共计73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截至当地时间21日22时,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人数上升至739人。

  当天北海道新增3例确诊,其中2人是兄弟,在读小学,还有1名是在新千岁机场工作的检疫官。北海道确诊总数已达8例。

  截至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有634人确诊。乘客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神奈川县87岁男性和一名东京都84岁女性,在医疗机构中死亡。

日本确诊739例:九国宣布限制前往 奥运怎么办?

  钻石公主号上759名外籍公民已离开日本 312名中国乘客47人确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21日的记者会上,就发生新型冠状病毒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邮轮透露,下船后乘坐各国、各地区政府安排的飞机离境的外籍乘客、船员迄今共有759人。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根据2月5号的统计,当时邮轮上有312名中国人,其中261人来自中国香港,5人来自中国澳门,25人来自中国台湾,21人来自中国内地。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最新消息,截至19日,船上有47名中国同胞被确诊,其中2人来自中国内地,44人来自中国香港,1人来自中国台湾。

  当地时间19号下午六点左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会同香港官员将接约50名中国乘客下船,搭乘19号深夜的飞机返回香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后续还将安排包机接滞留在“钻石公主号”上的其余中国乘客回家。

  日本政府力挺东京奥组委:奥运会、残奥会将如期举行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按计划举行。

  菅义伟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东京市政府紧密协调,继续推进准备工作,以保证运动员和观众在两个大赛期间感到安全。”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东京筹办奥运会和残奥会增添了一些困难,但是日本各方面都坚定表示奥运会不会有替代方案。

  在日本厚生劳动省本周早些时候要求大型活动的组织者重新考虑这些活动的必要性之后,作为全球六大马拉松之一的东京马拉松取消了大众项目的比赛,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之后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20日,原定于28日开赛的东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测试赛宣布推迟举行。

  从3月开始,东京将举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还有18项,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前一天表示,这些比赛“绝对”不会推迟或取消。

  综合环球网、外交之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确诊 APP 钻石公主 女子马拉松 肺炎 大象 号邮轮 新冠 残奥会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