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2020年12月08日11: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12月7日讯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卢某某,女,69岁,无业,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12月6日,因咳嗽、咳痰等症状,乘坐私家车前往郫都区人民医院就诊。入院体温36.2℃,肺部CT显示双肺散在分布磨玻璃影。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当晚9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专题发布会,发布了最新情况:目前成都已经采样21615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827人,一人检测结果为阳性,系患者卢某丈夫赵某某,其余均为阴性。

  省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主任医师祝小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病例家的冰箱、门把手的核酸采样检测都为阳性,病毒来源正在核查中。

  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查明:两名病例日常主要在家附近(太平村11组)活动,14天内去过太平村菜市场、街道上两小诊所。其密切接触者主要为家人、租客、诊所医生,密接人员活动场所包括郫筒镇太平村、郫都区人民医院、郫都区岷阳中学、沙西农贸市场、中冶中央公园小区。

  截至12月7日20时,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55人,已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累计完成采样21615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827人,其中1人阳性(即患者2),其余均为阴性。环境及食品样共采集362份,已完成核酸检测126份,其中4份阳性,7份初筛阳性(均在病家),其余为阴性。从阳性环境标本来看,污染主要集中在门把手、开关、冰箱、冰箱里的食物、菜板等。

  已对病例及密接居住及停留过的郫都区人民医院,郫筒镇太平村、郫都区岷阳中学、沙西农贸市场、中冶中央公园小区等重点点位实施管控及环境消杀。其中,郫都区人民医院相关地面、物表、电梯等消毒面积1200平方米,重点科室室内空气消毒560立方米。确诊病家地面、物表等消毒面积2000平方米,室内空气消毒400立方米。

  据了解,成都市目前已有141个核酸检测机构,最大日检测能力可实现单管单人次29万份。全市已储备35家定点医院,第一时间可启动6000余张救治床位,后备扩展床位可达17000余张。

文章关键词:阳性 确诊病例 太平村 核酸检测 人民医院 阴性 丈夫 患者 12月 中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成都通报两例确诊病例 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月7日晚9点,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郫都区7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 成都最早确诊者丈夫病情为重型 日常拉三轮车

    (记者 王鹏)记者7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郫都区当日累计确诊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情为重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