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疫情不影响北京冬奥会筹办

2020年02月23日10:2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马德里2月22日电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对两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有任何影响,同时高度评价中国为阻击疫情所做的努力。

  小萨马兰奇说:“虽然目前我们仍未完全摆脱这场危机的影响,但在世界许多地方,人们对中国透明、有效、有力的反应表示赞赏。”

  作为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曾多次赴北京、张家口等地考察冬奥筹办工作。他说:“领导和主持协调委员会很愉快,因为一切工作都在专业、高效地推进,且都肯定能够及时得到完成。”他称赞拥有2008夏季奥运会举办经验的中国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合作者”,“组委会知道该向什么方向努力,也清楚在每一步中将分别面临什么挑战,因此他们得以提前准备好应对这些挑战。”

  在小萨马兰奇看来,中国在2008年后已成为夏季体育的主要力量,他称中国是一个“拥有奥运DNA的国度”。“中国人民已充分接受了奥林匹克价值观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熏陶。眼下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但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兴奋。”他坚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中国也将成为冬季运动的领军人。

  小萨马兰奇还强调,2022冬奥会将成为一届“绿色奥运”。他提到,从环境保护角度看,北京正在为冬奥会测试、推进和使用多项新技术,且所有相关建设均按照最高的环保标准进行;而从社会层面看,冬奥会将为本地区带来长期可持续发展。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 副主席 绿色奥运 萨马兰奇 疫情 新冠 肺炎 马德里 冬季运动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立方”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

    当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当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

  •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完工

    11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 11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

  • 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完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11月26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场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实现完工,将于本月底进行制冰。

  • 你想要吗?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下月发行

    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北京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发布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由于滑雪大跳台场地在北京赛区,其他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项目在张家口赛区,因此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兼项的运动员需要在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之间进行转换。

  • 四个层级37家企业 北京冬奥的工作它们在参与

    2017年2月27日,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37家赞助企业,包括10家官方合作伙伴、11家官方赞助商、9家官方独家供应商,以及7家官方供应商。

  • 年轻,就去“炫”吧——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就在今年疫情期间,潘虎还曾组建一支“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全力保障南京仙林近60个社区防疫和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配送。面向未来,更多像张虹一样的青年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接续奔跑,把握时代机遇,“炫”出属于他们一代的浩瀚前程。

  • 用辛勤的汗水向共和国献礼——国庆中秋一线奋斗者谱写华彩乐章

    题:用辛勤的汗水向共和国献礼——国庆中秋一线奋斗者谱写华彩乐章 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在建设的1.2万平方米全冰面,创下亚洲之最。

  • 2020年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日报》记者:昨天,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接下来,习主席还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生物多样性峰会和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

  • 迎接冰雪之约 共创美好未来

    筹办工作积极呼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为奥运会的改革与发展积累起宝贵经验,传递着中国智慧、中国信心……  “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振奋人心。去年年底,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北京和张家口之间成为“一小时经济圈”,区域间互联互通不断加强,冬奥筹办为协同发展写下生动示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