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病毒猎手”利普金教授:中国奋力抗击疫情令人感动

2020年02月23日12:4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教授伊恩·利普金被誉为“病毒猎手”,他曾在一月底赴华帮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月21日,返回美国后刚刚结束隔离的利普金教授接受了总台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中国奋力抗击疫情的努力令人感动。

  利普金教授介绍说,此次前往中国,他还与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在内的中国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利普金教授还表示,野生动物市场必须彻底关闭。

  利普金教授还强调,目前不管中国还是全球其他地方,互联网上都有一些未经验证的消息,他呼吁人们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信息,不要轻信谣言。 同时,利普金教授也再度驳斥了新冠病毒并非来自野生动物的谣言。

文章关键词:教授 病毒 新冠 疫情 肺炎 猎手 中国工程院 野生动物市场 免疫 钟南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分析心理学会前主席:人类在危机中真正认识自己

    鲁伊基·肇嘉(Luigi Zoja)心理学教授,曾任教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和英苏布亚大学,国际分析心理学会(IAAP)前主席,意大利著名心理分析师。申荷永 心理学教授,曾任职华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和澳门城市大学;国际分析心理学会中国学会会长;著有《中国文化心理学心要》《心理分析:理解与体验》《荣格与中国文化》。

  • 心系“兵棋”——记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胡晓峰

    近年来,无论是全军战略演习、战略规划评估,还是智能决策研究、兵棋系统运用,总能看见胡晓峰不知疲倦的身影。从2014年暑假开始,胡晓峰忍受着颈椎的病痛伏案写作,用了整整4年时间,他写出55万字的军事科普类读物——《战争科学论》。

  • 美国新增827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18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月1日16时3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9187062例,与前一日17时30分相比新增82726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30865例。截至31日,美国七天平均日新增病例数为78380例,比9月12日的相对低点增加了128.2%,新冠肺炎住院人数为47374人,比9月20日的低点高出65.6%。

  • 海外华侨华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令人振奋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引发俄罗斯、英国等国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英国萨里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兼助理国际事务副校长熊榆表示,五中全会公报振奋人心,令海内外人士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

  • 未来大猜想2020丨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谈中国经济复苏对全球的意义

    受疫情影响,全球大部分国家经济下滑严重,甚至出现负增长。埃里克·马斯金:事实上从现在来看,中国的复苏比其他大的经济体要更好,这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来讲是一件好事。现在很多其他国家还在经历衰退,这对于中国来讲也是一种考验。

  • 国际视野下的“十三五”规划丨科技创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 黄宝金:中国提出促进经济内循环、创新非常重要,为了扩大国内市场,需要考虑到低收入群体,他们大多在农村地区 。长期关注中国发展的缅甸国际问题专家吴哥哥莱也对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发展成果深表赞许。

  • “大陆就是祖国”,这位台湾教授,我想让他火!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着一个视频,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在讲授“怀疑论”哲学专题课程时,询问一女学生:“你哪个系的?外校的?”女同学回答道:“生工系的。”苑教授追问:“哪里来的?”女同学笑道:“大陆。”苑教授强调道:“非常好,祖国来的!非常好,感动得不得了,我喜欢!”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高收入群体坐享复苏成果,消费者两极分化凸显

    当地时间9月29日,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至101.8,较8月上升了15.5点,创17年来最大升幅。”  不过,分析数据走势可以发现,尽管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至101.8,但仍低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 一清华教授,拒小区人脸识别门禁!她给出理由

    今年上半年,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劳东燕也遇到类似的状况,但她决定对人脸识别说“不”。在劳东燕看来,很多推动人脸识别落地的机构,可能并没有意识到随之而来的风险有多大。

  • 调查显示中美企业愿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表示,此前发布的《2020年在美中资企业商业调查报告》显示,95%的受访企业没有计划撤出美国市场,70%的受访企业没有计划取消或推迟在美投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表示,中国在美企业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美国对中国和中国企业采取日益极端的措施令人担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