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调查显示中美企业愿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2020年09月13日15: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多位中美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在美国中国总商会举办的视频对话活动上表示,多项调查显示,尽管中美两国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面临挑战,但大都表示愿意继续在对方国家经营。

  普华永道美国公司市场分析部中国分析业务负责人克雷格·斯特龙贝尔表示,中美两国企业愿意在对方市场继续经营。近期报告显示,超过八成的美国在华企业不考虑撤离中国市场。上海美国商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在340多个受访成员企业中,约92%的受访者表示,将继续在中国经营。

  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说,中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更多的美国企业可以直接在华经营而不必设立合资企业。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表示,此前发布的《2020年在美中资企业商业调查报告》显示,95%的受访企业没有计划撤出美国市场,70%的受访企业没有计划取消或推迟在美投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表示,中国在美企业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美国对中国和中国企业采取日益极端的措施令人担忧。

  (编辑 于渤)

文章关键词:中美两国 受访企业 经营 驻华大使 肺炎 经济学教授 视频 新冠 对方 调查显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TikTok合作方案再遇阻

    互联网平台TikTok9月19日发表声明说,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公司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据此尽快达成符合中美两国法律规定的合作协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9日曾表示: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盲目排外 作茧自缚(钟声)

    美国一些政客以一系列政治化操弄,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出于美国国内政治和打压遏制中国的需要,美国一些政客以一系列政治化操弄,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

  • 盲目排外 作茧自缚(钟声)

    美国一些政客以一系列政治化操弄,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出于美国国内政治和打压遏制中国的需要,美国一些政客以一系列政治化操弄,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造成严重消极影响。

  • 【光明网评】认清西方政客鼓吹中美“经济脱钩”的别有用心

    同样的,离开中国制造,美国沃尔玛货架上空空如也,普通消费者也离不开中国制造,这种情况下,美国将不可避免地陷入大幅通货膨胀的困境。而对于中国来说,不接受脱钩,并不是说离开美国中国就无法生存和发展了,而是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更珍惜外部环境。

  • 【国际3分钟】中美不一样的“新学期”

       又到了开学季,今年的情况却有些特殊。听听国际观察员安娜怎么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