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油气企业除保供应外 还生产制造医卫用品原料

2020年02月23日19: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保障居民用能需求工作情况。会上,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表示,目前全国油气生产形势稳定、供应总体宽松、库存非常充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天然气已经接入,柴油用于保障方舱医院供暖供电,也将方舱医院用油列入重点调度协调保障清单。

  刘红表示,武汉方舱医院为临时搭建,柴油主要用来取暖,烘干衣物和消毒。已经将方舱医院用油列入重点调度协调保障清单,做好供应保障工作。目前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天然气已经接入,及时保证了这两家医院的用气需求。

  刘红说,目前全国油气生产形势稳定、供应总体宽松、库存非常充足。根据监测数据,2月份以来武汉市成品油库存超过10万吨,其中汽油和柴油均超过5万吨。武汉市当前每天成品油用量约570吨,库存非常充足。

  “当前,油气企业除了保障油气供应外,还生产用于制造医卫用品的原料,如口罩的关键原料熔喷无纺布专用料生产,消毒液和医用氧气的供应等。”刘红说。

文章关键词:油气生产 医院 方舱 国家能源 熔喷无纺布 医卫 供应保障 生产制造 柴油 接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 煤炭生产平稳有序

    今年1—9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天然气消费稳步增长,自3月份起,月度消费量保持正增长,且增速逐季提高。前三季度,原油产量1.46亿吨,同比增长1.7%;天然气产量137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7%。

  • 大庆油田:疫情防控不松劲 油气生产不间断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肩负天然气生产保供的重大责任,采气分公司紧盯生产任务,狠抓安全管理,全力保障黑龙江省安全平稳供气。在大庆油田采油四厂附近的杏4-4-斜P925井场,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1205钻井队正在进行复工以来第4口定向井的施工。

  • 煤电肉奶齐上阵 草原特产战“疫”忙——内蒙古积极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记

    题:煤电肉奶齐上阵 草原特产战疫忙——内蒙古积极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记 连日来,内蒙古各行各业陆续复工生产,保障能源供应,转产医护用品,捐献特色食品,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 中国石化:战疫情保供应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将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作为重中之重,为湖北省日均供应天然气近500万方,其中为武汉市日均供应天然气260万方;重点跟踪供应区域内医用物资、医用药品、防控应急物资企业用气需求。中国石化油气生产企业建立完善油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有效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生产平稳运行。

  • “关键时刻,铁人队伍冲在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复工小记

    题:“关键时刻,铁人队伍冲在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复工小记 随着复工复产在全国启动,大庆油田提前做足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与油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