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线群英谱】19岁大学生的6000里战“疫”路

2020年02月24日11: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搬运防疫物资

  听到战“疫”警报后,漯河食品职业学院19岁大一学生陈浩,自发上阵,成为家乡河南省淮滨县疫情防控后勤部队的编外“战士”。

  借助五湖四海的网络朋友,陈浩搭便车、乘火车、坐飞机,单枪匹马辗转湖北、浙江、安徽3省、6000里路,捐赠并买回3.5万只口罩、6080副护目镜、12000斤消毒液,为家乡人民抗击疫情及时输送“弹药”。

  陈浩在自我隔离中

  “牛犊”请战

  大年初一,陈浩一觉醒来,恍若隔世。

  他被手机里的疫情信息震惊了。武汉告急!紧挨湖北的信阳进入临战状态!河南发布一级应急响应!

  通过新媒体平台,信阳市中心医院、罗山县人民医院发布疫情防控物资告急的求助公告。

  “我打开微博看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购买了1500个口罩,通过快递邮寄给了罗山县人民医院。”陈浩说,他没有考虑这罗山并不是自己老家,只是本能驱使他要做点什么。

  此时,他还不知道家乡淮滨的防疫医疗物资也很吃紧。

  淮滨县卫健委副主任张毅得知本县大学生陈浩有物资渠道后,第一时间致电求助,“小陈,现在县里防控物资紧缺,你是从哪里买的?告诉我一下购买渠道,我们派人抓紧采购。”

  思考了片刻,陈浩回复:“不需要派人了,你们忙。这事包我身上!”

  陈浩有自己的考虑:购货渠道是他从网上联系,如果派其他人过去对接,可能会因不太顺畅而耽误时间;看到很多热心网友在帮地方政府购买物资,自己也应该出手为淮滨老百姓做点事情。

  全国已经进入防控战时状态,多地医疗物资紧缺,从哪里找货源?

  一个涉世未深的大一学生,如何能取得企业的信任?

  目前交通已经管控,如何顺利到达货源地并运出物资?

  交通食宿怎么解决?

  回来后可能有感染病毒的危险,怎么办?

  .....

  来不及想这些让他后怕的问题,陈浩义无反顾,拿着淮滨县卫健委开具的委托书只身投入到寻找医疗物资的战斗中。.

  “他是初生牛犊,真捏一把汗。”陈浩的辅导员,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老师张莎莎知道情况时,陈浩已经在寻找物资的路上了,只能叮嘱他注意安全,默默为他祝福,她也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

文章关键词:陈浩 大学生 淮滨县 战士 牛犊 弹药 疫 卫健 职业学院 专升本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