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宁夏大学第三次回应“考研压低分”:核分无误

2020年02月25日07:5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2月24日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就“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一事第三次发布消息称,专家组认为:教师阅卷紧扣“评分参考”,按照得分点严格给分,前后尺度一致; 0分、个位分试卷是考生未答题或答题错误导致;试卷核分无误。同时接受考生现场成绩复核。

  上述消息提到,为回应部分考生关切,宁夏大学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监督指导下,组织联合复核组对该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试卷评卷工作进行复核,同时,组织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校外专家组对《中国文学》科目初试试卷密封后逐份进行了全面复查。经查,评卷工作严格执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规范》的要求,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和全程视频录像,采取密封考生信息和多人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专家组认为:教师阅卷紧扣“评分参考”,按照得分点严格给分,前后尺度一致; 0分、个位分试卷是考生未答题或答题错误导致;试卷核分无误。

  上述消息写道,“我校高度重视考生诉求,为充分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并方便考生,即日起考生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招生政策咨询和成绩复核:①登陆宁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研招平台进行网上成绩复核申请;②拨打电话咨询(0951-2061096、2061677,每天8:00-12:00,14:00-18:00);③接受考生现场成绩复核(电话:0951-2061961,每天8:00-12:00,14:00-18:00,地点:宁夏大学怀远校区研究生院)。”

  此前2月20日,宁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公布后,不少考生发微博称“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和预估分数相差太大。考生何亮(化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他连续3年报考宁夏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年《中国文学》这门课程得分114分,2019年时《中国文学》这门课程得分117分,今年《中国文学》预估100分,实际得分46分。考生刘明明(化名)今年是第二次报考宁夏大学硕士研究生,2019年《中国文学》成绩70余分,今年《中国文学》预估100分,实际得分47分。

  当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自公布以来,有考生发布微博称“宁夏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故意给低分”。学校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并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核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文学》科目的命题未超出考试大纲范围,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宁夏教育考试院及我校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试卷评阅组遵守规定、按程序阅卷,不存在压低第一志愿考生成绩接受调剂考生的情况;部分考生该科目成绩为个位数以及个别考生成绩为0分的情况属实,试卷评阅组评分、核分无误。对《中国文学》科目考试成绩存在异议的考生,可参照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2020年2月13日发布的通知,按程序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2月21日晚,宁夏大学官方微博再次发消息称,目前,部分考生和网友仍存有异议,为回应广大考生关切,学校已申请自治区教育考试主管部门组织专家组,对该科目的评卷情况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章关键词:宁夏大学 核分 中国文学 教育考试院 考生成绩 部分考生 试卷 评阅 考生可 得分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那事、那河、那群人……读懂习近平宁夏之行念兹在兹的牵挂

    ——在陕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黄河流域从过度干预、过度利用向自然修复、休养生息转变,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在山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 宁夏宁东:一场复产升级的“化学反应”

    从宁夏首府银川东行40公里,跨过静静流淌的黄河,一座大型煤化工基地的轮廓映入眼帘。宁东基地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也是四个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之一,工业增加值占宁夏全区3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