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新闻特写】快递小哥汪勇:聚拢温暖 守护英雄

2020年02月25日10:16  来源:央视网

5034

  【新闻特写】快递小哥汪勇:聚拢温暖,守护英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汪勇,是武汉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疫情暴发后,他牵头建起了医护服务群,从日常的出行、用餐,到修眼镜、买拖鞋,只要医护人员有需要,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搞定。汪勇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

上午10点,忙活了小半天的汪勇刚要吃口早餐,就接到了一位护士的电话。

原来她赶着去给方舱医院送药时,不小心刮蹭了一辆电动车。事故不大,但特殊时期找不着能修车的地方,所以求助汪勇。汪勇马上赶到,让护士去送药,他来处理修车的事情。

汪勇说,像这样为医务人员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就是他目前的全部工作。汪勇本来是一名快递小哥,大年三十那天,一条护士下班打不上车的消息让本已放假回家的他坐不住了。第二天,他就住进了公司的仓库,开始志愿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走回家要4个小时,这让汪勇特别心疼。他开足马力,第一天就接送了30多位医护人员回家。但他慢慢发现,就算再拼命,每天最多也只能跑300公里左右。他开始在各个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渐渐地,他们的队伍扩大到二三十人。队员们日夜兼程跑坏了三台车,但大家都觉得,哪怕能为白衣战士多争取十分钟的睡眠都是值得的。

随着越来越多救援队的到来,细心的汪勇发现,医务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但像换班吃饭、理发等细致的需求,还一时难以满足,而这正是志愿者发挥作用的地方。2月3日,上海医疗队想要简单给几位队员过一个集体生日,汪勇听说后,立刻开启了全城搜索模式。

汪勇已建起医护服务群,即便是眼镜片坏了,需要买拖鞋、指甲钳、充电器甚至秋衣秋裤,只要在群里通过接龙喊上一声,很快就会有人出来搞定。汪勇说,自己能量有限,是无数志愿者爱心的汇聚才让他显得“一呼百应”。

 

文章关键词:汪勇 视频 快递 新闻特写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丨致敬平凡英雄!你们奋战的样子,真美

    在得知援鄂医疗队员所住的酒店用餐存在困难后,汪勇和志愿者们四处奔波,想办法找餐馆解决吃饭的问题。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汪勇以志愿者的身份,获得了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的称号。

  • “能为武汉战‘疫’出份力,感觉一切都值得”——汪勇一家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题:“能为武汉战‘疫’出份力,感觉一切都值得”——汪勇一家的抗疫故事 渐渐地,汪勇组建的志愿者队伍成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编外后勤服务中心”。

  • 这些人,总让我们心头一热

    汪勇无意间看到一条求助信息,是金银潭医院的医生发出来的:明早6点下班,没公交没地铁,4个小时还没有网约车接单。他组建志愿者团队,对接滴滴、摩拜等企业,满足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的出行需求。

  • 湖北快递哥讲述战“疫”故事:摆渡生命 守护英雄

    35岁的顺丰快递小哥汪勇,在疫情初期,凭一己之力,搭建起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线。这件事也传开了:金银潭医院,有一个快递小哥能接医生护士上下班,而且不收钱。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汪勇”这两个字在志愿者服务圈子里积累了一些知名度。

  • 摆渡生命 守护英雄——快递哥汪勇讲述的战“疫”故事

    3月11日下午,汪勇义务开车为医护人员运送物资。35岁的顺丰快递小哥汪勇,在疫情初期,凭一己之力,搭建起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线。这件事也传开了:金银潭医院,有一个快递小哥能接医生护士上下班,而且不收钱。

  • 最美快递员,武汉一束温暖的光

    大年三十晚上,终于闲下来的汪勇刷手机了解疫情有关信息,出于好奇,他进了一个志愿者建立的微信群——金银潭区域医护人员需求群。”  送那位护士回家后,群里的用车需求还在不停出现,汪勇决定继续接送别的医护人员。

  • 回访“武汉志工”汪勇:要坚持做对的事情

    【解说】近期,武汉一位普通的快递员汪勇,受到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汪勇从大年三十开始,瞒着家人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接送收治重症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筹集物资餐食。【解说】在志愿服务一个月后,2月底,汪勇也搬回家中居住,结束了住在公司仓库的生活。

  • 评论丨你逆风前行 我热血同行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好比是满天繁星中的一个,萤火微芒,也能汇聚成光,照亮夜空。疫情暴发后,他一腔热血扎进了武汉医护服务群,带领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感动了武汉城,也感动了全中国。

  • “组局人”汪勇:前线医护人员背后的守护者

    35岁的汪勇是武汉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从小生长在武汉,每天忙于送快递、打包、发快递、搬货。之后,汪勇和其他志愿者又联系到了一家共享电动车公司,在金银潭医院周围投放了四百辆电动车,满足了更远一些的交通需求。

  • “他把百姓当亲人,百姓也把他当亲人”(最美退役军人)

    “他把百姓当亲人,百姓也把他当亲人”(最美退役军人)——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民警汪勇 他,就是汪勇,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的民警,也是一名退役军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