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关总署党委出台6条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2020年02月25日17:21  来源:海关发布

5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海关总署党委2月25日出台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6条措施。

  这6条措施包括:

  1

  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支持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发挥多区叠加优势。

  2

  新设综合保税区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支持发展势头较好的东部地区设立综合保税区,服务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加快推进保税港区等其他类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扩大政策覆盖面。

  苏州工业园综保区

  3

  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在区内全面落地实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多元化发展。

  4

  创新海关监管模式,对应用企业资源计划(ERP)、仓库管理系统(WMS)等管理系统且具备海关监管条件的区内企业,实施网上监管。

  上海海关积极支持上海奉贤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5

  加大对区内企业信用培育,统筹关区认证资源,对申请高级认证企业的区内企业,加快认证进程,帮助更多区内企业成为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企业。

  6

  在区内大力推动“互联网+保税”监管,区内企业向海关申请注册登记、备案或变更的,海关实行网上办理。

  青岛海关所属日照海关关员在日照综保区通关窗口办理业务

  据悉,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参照国际上通行的自由贸易园区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手续简便。2019年全国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9%,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外贸增幅8.5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2%,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对我国外贸增长的贡献度达30%。综合保税区在我国开放型经济建设中发挥了显著作用,特别是在服务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和东部地区产业升级方面更加突出。

文章关键词:保税区 特殊监管区域 保税港区 海关监管 海关关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个跨省份综保区揭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顾阳 李佳霖)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11月24日正式揭牌。大兴机场综保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分为口岸功能区和保税功能区两个部分。

  • 勇立潮头

    东方潮阔。30载雨雪风霜。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家外商独资贸易公司等  一系列“全国第一”。在荒芜中孕育繁华。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更立潮头。(原标题:勇立潮头)

  • 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

    题: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在天津发展的16年里,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类柔性软包装超过1.2亿条,如今其年产量可达1000万条以上。

  • 喀什经济开发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丝路明珠绘新篇

    “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走进这座位于我国西端的新疆小城,新城老城交相辉映,古老与年轻交融的气质扑面而来。喀什综合保税区作为南疆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又是兵地合作、援疆共建的创新示范区,同时拥有经济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系列政策的叠加。

  • 国务院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76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长沙片区79.98平方公里(含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1.99平方公里),岳阳片区19.94平方公里(含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2.07平方公里),郴州片区19.84平方公里(含郴州综合保税区1.06平方公里)。

  • 加快建设综保区 打造副中心新引擎

    昨日,在洛阳综合保税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海关卡口、海关综合服务楼、查验仓库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预计明年1月底交付使用。洛阳综合保税区位于自贸区洛阳片区西南角,规划面积1.37平方公里,目前7个物流仓库约10万平方米已完成验收,入区招商工作正积极推进,明年6月具备封关运行条件。

  • 【行走自贸区】线下逛线上购!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体验不一样的“海淘”

    在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周年之际,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图为采访团走进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 创新加力 发展加速(经济聚焦)

    按照“系统改革、集成创新”原则,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一系列改革有序推进。朱芝松介绍,截至目前,临港新片区全面推进51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其中1项审批改备案,22项实行告知承诺,28项优化服务方式。

  • 上海: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增长极

    “以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统一的生态环境目标下,探索生态治理新机制……  “探索”“统一”“生态环保”……这些关键词共同构成了一体化“试验田”中的勃勃生机。

  •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揭牌

    (记者沈文敏)16日上午,我国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举行揭牌仪式。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规划选址在上海市东南角,规划面积25.31平方公里,由芦潮港区域、小洋山岛区域、浦东机场南部区域组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