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各区垃圾清运服务电话公布,市民遇“垃圾问题”可随时反映

2020年02月26日13:2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萌友 刘党阳/文图

近期,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影响,部分垃圾转运人员无法按时返郑,部分小区、无主楼院生活垃圾转运受到一定影响,存在垃圾积存、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做好积存垃圾排查清理工作,郑州市城管局先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了卫生死角。为有效阻断传染途径,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开展了积存垃圾专项治理。2月15日,市城管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积存垃圾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是持续对辖区内积存垃圾情况进行再排查,紧盯隔离小区、无主楼院等重点区域,对排查出垃圾积存的小区、无主楼院要登记造册,明确清运时间和责任人;二是启动应急清运机制,环卫部门配合办事处对存在垃圾积存的小区、无主楼院集中力量进行清理、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三是成立专项督查队伍,坚持每天专项督导;四是建立日报制度,各区每天按时上报积存垃圾排查清理情况日报,内容包括排查小区(楼院)数、积存垃圾数、清运数等。

  截止2月25日,郑州市区累计排查小区(楼院)38774个,积存垃圾506处,清运积存垃圾456.4方。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导各区对辖区内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排查清运。为确保积存垃圾及时清运,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给予监督。

  市城管局值班热线:67172000(24小时值班)。

  各区城管局服务电话:

  中原区:67711313 二七区:66931187

  金水区:63928110 管城区:66213641

  惠济区:63639658 高新区:67999110

  郑东新区:67179810 经开区:66780121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垃圾问题 垃圾进行 垃圾清运 小区 排查 服务电话 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郑东新区 家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想甩锅亚洲国家?研究证实美国才是世界头号塑料垃圾制造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长期以来,人们普遍将塑料污染危机归咎于几个亚洲国家,但最新研究显示,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垃圾制造者“另有其人”。这项名为《美国向陆地和海洋排放了多少塑料垃圾》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2016年制造的塑料垃圾在全世界遥遥领先,达4200万吨;年度人均制造塑料垃圾130.1公斤。

  •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 白色污染谁买单?

    据了解,一般而言,餐厅、食堂用餐集中,能够将食物与餐盒准确分离,而外卖用餐的分散、流动和临时性特征明显,餐厨垃圾和餐盒往往混杂丢弃。”  广州市再生资源协会秘书长阮鸿儒介绍,PP塑料类餐盒经过清洗后可以回收利用,但一些正规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不愿意做“亏本买卖”。

  • 郑州的垃圾,32天填满如意湖!必须要做出改变!

    在郑州,每天产生垃圾8000吨,32天就能填满一个如意湖;在西安,每天产生垃圾1万吨,让国内最大的垃圾填埋场提前20年封场;在杭州,每天产生垃圾1.2万吨,3、4年时间就能把西湖填满;在北京,每天产生垃圾1.84万吨,如果用装载卡车来运输,这些车首尾相连可以绕三环路一圈;在上海,每天产生垃圾2万吨,16天就可以堆出一幢金茂大厦。2亿  2013年之前,中国消费者每年吃饭浪费的食物蛋白和脂肪就分别达800万吨和300万吨,最少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

  • “垃圾兑换超市”兑出高颜值乡村

    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代新时尚,朗县仲达镇仲达村成立“垃圾兑换超市”,有偿回收垃圾,值得借鉴。仲达村“垃圾兑换超市”的实惠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这种新型垃圾治理体系不仅提升了村民的综合素质,还能建设美丽乡村、提高农村颜值。

  • 破解垃圾围城不能全推给垃圾分类

    现在,快递等包装垃圾已成为城市生活垃圾增量的主要来源,但与此同时,选择使用“创意改良”绿色包装、助力垃圾减量的商家也越来越多。要减少垃圾污染,就需要从源头、中端、末端进行全方位综合环保治理,形成完整的“闭环”,这样才可能对垃圾围城难题进行破解。

  • 探究郑州垃圾分类背后 科技成破解难题“新武器”

    早在2000年,全国垃圾分类工作就已启动,由8个试点城市,到26个示范城市(区),再到46个重点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及面逐步推进。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福深坦言,目前在郑州全面推行垃圾分类,主要的问题和难题就是宣传发动不到位。

  • 一顿饭餐盒用七八个 垃圾分类亟待源头"减负"

    记者连续多日调查发现,商品的过度包装,快递的繁复包裹,一次性餐具的泛滥等,不仅增加了垃圾分类的负荷,更是浪费了大量资源,亟待改变。”申通快递一网点经营者表示,新型回收箱的设计有利于全社会一起参与纸箱回收工作。

  • 垃圾分类需要体系保障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程师徐海云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方案》将激发全民的垃圾分类热情,使得我国的垃圾分类工作与发达国家基本一致。徐海云表示,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离不开倡导对再生产品的使用,这就需要发展绿色循环经济。

  • 马来政府喊话“洋垃圾”出口国:小国也不能受欺负

    据美联社5月28日报道,为避免成为富裕国家的垃圾场,马来西亚能源与环境部部长杨美盈(Yeo Bee Yin)周二宣布了将垃圾运回的计划。”  仅在一个案例中,一家英国回收公司在过去两年间就向马来西亚出口了约1000个集装箱、超过5.5万吨塑料垃圾。

  • 尼泊尔清理珠峰垃圾 两周已收集超过3吨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每年吸引不少登山发烧友朝圣,但同时亦带来了日益严重的垃圾问题。尼泊尔当局指出,清洁队的8名成员目前在海拔6400米处的2号营地收集垃圾,余下6名队员则分成两组,轮流登上海拔7950米的4号营地,并会在那里停留15天收集垃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