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的垃圾,32天填满如意湖!必须要做出改变!

2019年12月17日16:17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你知道吗?

郑州,

每天产生垃圾8000吨,

32天就能填满一个如意湖;

西安,

每天产生垃圾1万吨,

让国内最大的垃圾填埋场

提前20年封场;

杭州,

每天产生垃圾1.2万吨,

3、4年时间就能把西湖填满;

北京,

每天产生垃圾1.84万吨,

如果用装载卡车来运输,

这些车首尾相连可以绕三环路一圈;

上海,

每天产生垃圾2万吨,

16天就可以堆出一幢金茂大厦。

你以为这些是危言耸听?

NO、NO、NO

其实,垃圾问题远比这些要可怕!

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

这里是北极圈,

一只瘦骨嶙峋的北极熊在觅食

据计算,

北冰洋的塑料垃圾

在短短十年里几乎增长了20倍。

他们已经没有食物可吃了。

科学家在北冰洋的海岸上,

找到了大量废弃物,

包括日常使用的塑料瓶、棉签棒、烟头、湿纸巾等。

一部分碎片

甚至可以从非常遥远的地方来。

而这些,也许只是因为你随手扔的垃圾!

这里是印尼,

一个美如仙境的度假天堂,

“关掉美颜”↓↓↓

经历了一场风暴后,

成千上万吨的垃圾将沙滩吞噬。

全球每年约有500万吨塑胶垃圾进入海洋,

每年至少10亿个海洋生物因塑料制品而失去生命。

这里是泰国,

海滩上出现了一头生命垂危的鲸鱼,

经过5天的紧急抢救,

这头鲸鱼艰难的吐出5个塑料袋后——宣告死亡。

工作人员解剖了它的尸体,

忍不住泪目。

他们在鲸鱼的肚子里,

发现了80多个黑色塑料袋,

这些塑料袋重达8公斤!

而这些,也许只是因为你随意扔掉的那些垃圾!

垃圾!

垃圾!!

和垃圾!!!

这些垃圾,也正在伤害着我们自己!

10亿多吨

中国每年产生10亿多吨垃圾!

1000万

2018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过1000万份。

外卖垃圾,

正在侵占着人类的生存空间。

2亿

2013年之前,

中国消费者每年吃饭浪费的食物蛋白和脂肪

就分别达800万吨和300万吨,

最少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

500亿个、53亿条、245亿个……

2018年,

全国快递行业总计用了500亿个快递单、

53亿条编织袋、

245亿个塑料袋、

143亿个包装箱、

430亿米胶带。

你的周围,正在被你自己制造的垃圾填满。

被垃圾污染的时候,

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幸免!

也许,你就是下一只“北极熊”!

文章关键词:垃圾填埋场 垃圾问题 垃圾污染 北极熊 它们从何而来 垃圾分类,来了! 客户端 快递单 科学家 宣告死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蹚出新路子 过上新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南六环外的大兴区安定镇,一栋前后带院的三层小楼,四周草坪围绕,清新雅致——这是安定镇为垃圾填埋场周边7个村的村民建起的回迁样板房。搬迁只是一方面,如何利用垃圾填埋场南侧30.96公顷土地,建设以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为核心的循环经济园区,确保村集体和农民长远利益同样十分重要。

  • 河南省委省政府重磅通报:因为这件事,247人被问责!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2018年6月1日至7月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了专项督察,10月20日反馈了督察意见,并同步移交7件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清单,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其中,责令新乡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给予新乡市副市长王天兴政务警告处分,给予新乡县委书记申乐民党内警告处分。

  • 这组视频太火了:“垃圾分类,我们准备好了!”

    临近期末,中小学正在进行紧张的期末复习,但是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的八年级十一班,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班会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  中原区作为郑州市首批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辖区,从2017年8月就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摸索、探索如何科学的、人性化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 河南三市71名责任人因环保问题被追责

    根据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漯河、周口、商丘三市近日通报了责任追究问责情况,71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党纪、政务、诫勉等不同形式处分。周口市通报,督察组共移交问题13项,包括黑加油站取缔不彻底、辖区内部分污水处理厂未正常运行等,10个县(区)、2个市直部门、17人被问责,其中县处级干部1人,乡科级干部4人。

  • 厉害了,垃圾山改造来的南环公园!

    南环公园的人工湖呈哑铃状,西侧水面开阔,东侧是个五角星形的池塘,中间有河道相通。公园逛完了,有趣君回家路上就想,常年不被重视的南郊都建起了这么精致的公园,周末一定得带家人过来感受感受。

  • 章莹颖遗骸或被覆盖于9米垃圾之下 搜寻尚未开始

    当地时间7日,章莹颖家人召开发布会,就章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和搜寻情况进行说明。罪犯将遗体置入3个垃圾袋】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克里斯滕森告诉他们,在2017年6月9日,他杀害章莹颖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

  • 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参与

    ▽ 3月25日,北京市西城区椿树街一小区内的分类垃圾桶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牌。赵晖说,农村垃圾分类一定要切合实际,要简便易行,浙江成功的垃圾分类经验就是将垃圾分为两类,可烂的和不可烂的。

  •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习惯养成全民参与引领新时尚

    赋予公民环境权,有利于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并对污染环境者形成监督压力  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大事”。毛达发现,正因为有了宏观政策的落实,如今做垃圾分类服务、收集以及运输处理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 河南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一批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9月底前开工

    河南今年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河南省18个省辖市全部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坚持试点先行,开展示范片区建设,以社区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我省生活垃圾处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 治理城市烟头乱象 该奖还是罚?

    但就长久效果来看,应该把奖励环卫工清扫烟头和从源头上处罚、教育扔烟头者两方面结合起来。无独有偶,最近两周,四川乐山市上河街环卫所发动近百名环卫工人,捡拾了约100斤被乱丢、乱抛的烟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